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剑客角逐西甲射手王 劳尔挑战效率超越C罗奇人

    搜狐体育讯 半个月前本赛季西甲最佳射手的归属还毫无悬念,28战进22球的法比亚诺遥遥领先。但最近两场巴西人彻底哑火,劳尔和古伊萨这两位追赶者却都收获颇丰,谁会捧起Pichichi奖杯再次成了个问号。<<<<<<<您觉得劳尔、古伊萨和法比亚诺3人当中,最终谁会获得本赛季西甲射手王称号?

三大射手华山论剑
三大射手华山论剑

  法比亚诺仍是头号热门,巴西人出战23场攻入22球。法比亚诺的总进球数比小小罗少4个位列欧洲第二,但他的进球率比28战进26球的葡萄牙人还高出了一点。英超只剩6轮就将结束,西甲则还剩下了8轮才会收官,若能保持此前的进球率,法比亚诺的进球数很可能会在赛季末超越小小罗。上赛季范尼收官战因伤离场,荷兰人虽然以25球获得了西甲最佳射手,但在欧洲金靴的评选中却仅以1球之差惜败于托蒂。如今范尼因伤高挂免战牌,法比亚诺则接替荷兰人竞逐欧洲金靴。

  攻入17球的古伊萨排名射手榜次席,马洛卡射手比法比亚诺少进了5个球。古伊萨近期状态极佳,他在最近5场比赛中攻入6球,马洛卡极具效率的快速反击给了古伊萨很多直面对手防线的破门良机。古伊萨是本赛季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阿拉贡内斯也在欧洲杯预选赛与北爱尔兰一役中给了他上演处子秀的机会。虽然马洛卡基本保级无忧,但古伊萨却要为他的国家队席位而继续拼命。比利亚和托雷斯的位置高枕无忧,古伊萨、路易斯-加西亚和塔穆多中将有一人被踢出大名单。相比法比亚诺和劳尔,古伊萨争夺射手王的劣势在于他并非球队的点球手,中场核心伊巴加萨是马洛卡主罚点球的第一人选。

  范尼的受伤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劳尔,在荷兰人因伤缺阵之后,指环王已经在近7场比赛中攻进了6个进球。目前劳尔已经收获了16个西甲进球,指环王创造了自00/01赛季以来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范尼受伤后劳尔由拖后前锋改打中锋,距离球门更近意味着更多的进球机会。由于皇马缺乏一名合格的替补前锋,劳尔得到了队友们无条件的大力支持,拥有无限开火权的指环王如今每场比赛至少都有4次射门,这在赛季初几乎就是不敢想象的。<<<<<<<您觉得法比亚诺会赶超C罗穿上本赛季的欧洲金靴么?

  除了自身状态之外,对手的能力高低也将直接决定三大射手的最终进球数。桑坦德竞技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塞维利亚、马洛卡和皇马都将在不久后与桑坦德过招。在剩余对手的比拼中,皇马赛程最为轻松。除了国家德比之外,皇马将不会再遭遇防守强队。塞维利亚将遇上阿尔梅里亚、比利亚雷尔和贝蒂斯,阿尔梅里亚丢球数与皇马巴萨持平,比利亚雷尔是如今西甲榜眼,与贝蒂斯的德比踢成啥样谁都难以预料。马洛卡的赛程则最为艰难,古伊萨的球队要先后面对皇马、巴萨和塞维利亚三强,这匹射手榜上的黑马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于鹏)

  西甲近五个赛季最佳射手得主:

  02/03 马凯(拉科鲁尼亚)21球

  03/04 罗纳尔多(皇家马德里)24球

  04/05 弗兰(比利亚雷尔)25球

  05/06 埃托奥(巴塞罗那)26球

  06/07 范尼(皇家马德里)25球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