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 最新动态

裁判"找平衡"点球莫须有 孙继海蒙冤曼城队蒙难

  本报记者 李冰

  看着主裁判斯泰尔斯指向点球点的那只手,孙继海无奈地摇着头,虽然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微笑,但这一次,他只能站在那里苦笑,那一刻,中国太阳一定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因为正是这个点球,导致曼城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英超比赛中,1比3不敌伯明翰队。

在输掉了这场比赛后,曼城队在英超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9名,下赛季打进欧洲赛场的希望愈加渺茫了。

  这不是曼城队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但却是输得最冤的场次之一。本场比赛中,孙继海出人意料地首发出场,并且在上半场第7分钟时险些助攻队友得分,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曼城队在全场比赛第56分钟时获得一粒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2,但斯泰尔斯的这次判罚显然引起了主场作战的伯明翰球员的不满,他们长时间围着斯泰尔斯理论,虽然没能改变被判点球的结果,但是与全场球迷的嘘声一道,在无形中给了这位主裁判极大的压力。

  正是在这种想要“找回来”的心态影响下,斯泰尔斯先是放过了伯明翰后卫在禁区内的一次犯规,接着在麦克谢弗雷与孙继海相撞倒地后,毫不犹豫地吹罚了一粒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当时麦克谢弗雷与孙继海同时上前争抢落在禁区内的皮球,伯明翰球员并没有获得球权,而且是他主动用右肩去撞孙继海,结果却被撞倒在地,孙继海没有任何侵犯动作。尽管曼城队员一直抗议,但依然无法阻止麦克谢弗雷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1。

  在代表中国队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20强赛后,孙继海也把自己的良好状态带回了英超,原本他希望利用这难得的首发出场机会,在主教练埃里克森面前证明自己,争取下赛季继续留在队中,但这个根本就不存在的点球,却让他所有的努力化为乌有。对于孙继海所受的这种冤屈,现场解说员也表示,这个球孙继海没有任何责任,斯泰尔斯的判罚显然太苛刻了。就连伯明翰一家官方性质的网站也在赛后评论说,孙继海的那个球是一次绝对的肩膀对肩膀的拼抢,而斯泰尔斯的判罚就是在找平衡(even things up),这早已被人们所习惯。《泰晤士报》的观点则更加鲜明,认为斯泰尔斯判罚孙继海的那个点球是犯了一个“让人无法原谅的错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