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郭跃亚洲杯复苏终走出阴影 9个月未尝金牌滋味

  南京日报报道 第二十一届亚洲杯乒乓球赛3月30日在日本北部城市札幌落幕。郭跃夺得女单冠军。

  从去年6月获得中国南京公开赛冠军后,小将郭跃就再也没有尝到过个人冠军的滋味。作为2007年中国女队的抢班人物,郭跃曾在上半年有过非常完美的表现,但到了下半年,郭跃却总在最后与冠军擦肩而过。
进入2008年,世乒赛决赛的一次失败将郭跃打入了最低点,而之后连续两站公开赛,郭跃不仅在名次上难有进步,同时在外战中,郭跃还输给了中国队的重要对手姜华珺。在连续三项比赛萎靡不振后,郭跃终于在亚洲杯上迎来了一次宝贵的爆发。

  9个月未尝金牌滋味

  2007年,郭跃除了在萨格勒布世乒赛获得冠军外,还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拿下了4个冠军,但从时间上看,这4个冠军都是上半年的事了,自从6月份的南京公开赛后,她就再也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巡回赛总决赛输给队友李晓霞,郭跃一度认为是自己的慢热导致比赛失控。

  进入2008年,郭跃意外的接连遭受打击。世乒赛上,极力想要证明的她却在决赛中翻船,在第一场比赛中,郭跃就不敌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两年前世乒赛决赛失利的一幕再次重演,坐在场边,郭跃也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她几乎是流着泪目睹了中国队的最后夺冠。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上郭跃依然难以走出低迷,1比4再败队友李晓霞。之后的卡塔尔公开赛,郭跃的状态更加糟糕,1比4不敌中国香港姜华珺,无缘四强。一个月内连输三场,其中就有两个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郭跃的状况让人堪忧。

  亚洲杯得以复苏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也是有意识的派出了郭跃,希望她能从比赛中找回自信。在小组赛上,郭跃就遭到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的强力挑战,还好,郭跃并没有完全被打乱阵脚,以3比2险胜。半决赛对阵李佳薇,这对于郭跃来说是世乒赛后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比赛中,郭跃很好的吸取了之前比赛的教训,凶狠的进攻打得对手毫无办法,李佳薇在每局的得分甚至都没能超过6分,结果,郭跃非常轻松地获得胜利。决赛中,冯天薇与郭跃两人再度相遇,面对士气正盛的对手,郭跃的火候也把握的恰到好处,在艰难拿下第一局后,郭跃已经控制了比赛,很快就以4比0横扫对手,首度登上该项赛事的女单最高领奖台。

  时隔9个月后,郭跃终于又在领奖台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相比起她在2007年的风光八面,现在的亚洲冠军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至少从心理上对郭跃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00多天的时间里,想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从现在的每一次比赛做起,郭跃才能真正在奥运会前找回丢失的信心,重塑自我。(秦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姜华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