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奥运会打中国队不放水 教女儿不逼练排球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在东南大学举行了美国女排与东大女排对抗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郎平谈到了未来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的交手,也谈到了自己的女儿白浪。

  带美国队训练期太短

  在之前的女排世界杯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直接入场券。


  当记者问到她对北京奥运会的展望时,郎平显得有些“茫然”,她说:“现在让我去谈奥运会,我也说不清楚,我已经六七个月没有见到我的队员了。”

  美国女排不像中国女排,没有长期集训制度,到了大赛前几个星期才会召集起来,这就意味着郎平没有很多的时间去调教美国队,去制定更加先进的技战术。

  “这次回去,我只有一两个星期带队员训练,然后就要去参加女排大奖赛,之后到奥运会之前,也就只有几周时间训练,时间很短,所以我现在还很难去说奥运会上的目标。”郎平对此显得有些无奈。

  打中国队不会放水

  美国女排与中国女排的对抗,一直就是大家乐此不疲的话题。昨天发布会现场,依然有记者向郎平抛出了这个敏感的话题。

  郎平说,首先她不知道奥运会上会不会与中国女排遭遇,现在还很难预测,她说:“我原来就是中国女排的队员,也当过中国女排的教练。如果能在决赛中碰到中国队的话,那肯定会有些不一样。不过即使相遇我想那也会是一场真枪实弹的比赛。”

  郎平说她是一个职业教练,言下之意如果在奥运会上真的遇上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她也一定会全力去争取胜利,不会因为掺杂私人感情而去放水。

  教女儿不逼练排球

  在谈到自己在美国队的打算时,郎平说:“在美国我并没有很长远的打算,眼前的目标就是要打完这次奥运会。”

  当记者问她以后还会不会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郎平说道:“我想以后我还是会从事排球教练的工作,至于是美国队还是中国队还是别的队我也不知道,我还没有去想。”

  在谈到女儿白浪时,郎平发挥了她美国式的幽默,有记者问她女儿以后会不会打排球时,郎平回答道:“她在打排球之前,踢过足球,也打过三年的篮球,现在在打排球,三大球她都练过,至于下一个项目是什么,我还不知道。”(赵彦砚李睿)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