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杜伊弃将成中超英雄 边路天才拷问国足用人标准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联赛战报首轮,从积分榜排位来看,传统强队中,连沪京均成功过关,山东鲁能和新科冠军长春亚泰则遭到了陕西和湖南金德两支中游球队的强力阻击。而来自两名国家队的边路弃将蒿俊闵和徐亮则成为新赛季首轮的英雄,两人精彩的进球在帮助各自球队取得3分的同时,也为自己再次证明了自身的能力。

  做为中超联赛表现最出色的边路球员,迄今为止,蒿俊闵在杜伊和福拉多的国家队仅踢完一场90分钟的比赛。在东亚四强赛国家队同朝鲜的最后一战中蒿俊闵成为场上当之无愧的核心,但不为人知的细节是假若没有领队当初力保,蒿俊闵将在迪拜拉练之后就将告别国家队。

  尽管在中澳战前,蒿俊闵全程参与了集训,但最终3月26日的比赛他却被排除在18人名单外。也正是这一点,赛后引发了舆论对杜伊的用人思路的广泛质疑。这极大的挫伤了蒿俊闵的自尊心,和王栋一样,在得知自己无缘18人大名单后,蒿俊闵在昆明酒店选择了默默流泪。

  值得一提的是,蒿俊闵自身的踢球特点与福拉多和杜伊提倡的边路下底突破完全不存在偏差。同浙江绿城的联赛,从国家队归来的蒿俊闵在右前卫位置表现异常神勇,开场之后他就为队友频频的传出好球,并在第27分钟他主罚角球帮助桑托斯为主队首开纪录。

  而在下半场蒿俊闵更是证明了自己不但能够送出威胁精准的助攻,同时还可以自己得分。第53分钟他在禁区前沿射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10分钟之后,蒿俊闵接吴伟安的传球凌空抽射这也是首轮中超联赛中最为精彩的入球。

  一个在联赛中如此出色的攻击性球员一直得不到杜伊重用,蒿俊闵现象已经成为目前一个现象。在本轮联赛中,与蒿俊闵有类似遭遇的还有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左路球员毛剑卿以及参加过福拉多清远集训的徐亮。两名球员均在各自俱乐部扮演了进攻核心的角色,并最终为球队获取3分立下了大功。

  就目前中国队的整体构成来说,尤其是进攻上几乎完全依赖海外球员。但在海外球员不在状态甚至在海外联赛中出场机会并不多的状况下,本土联赛的进攻精英们完全有机会担负起中国队的进攻任务。在邵佳一罚失点球后,国脚们彼此之间均有不同程度的抱怨,其中矛头直指杜伊重用海归,让本土球员寒心。

  而通过中超联赛首轮的表现来看,在目前的国家队,如果若想6月从死亡之组突围,对福拉多和杜伊来说,如何真正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 何醒)

  

中国足球社区 超五世开盘,您对首轮满意吗?

中超:[中超伪繁荣给了谁两记耳光] [必须要应学会适应裁判]
预测:[中超预测王-大胆预测08中超形势] [08该怎样看中超?]

幻灯:谢晖娇妻短裙清凉写真

秀身材春光乍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杜伊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