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首轮比拼:南美人出彩 前南帮集体沉沦

    搜狐体育讯 高水平的外籍球员一直是中超联赛的风向标,谁拥有了出色的外援,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支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

  目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外援大都集中在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巴西、洪都拉斯等国,其中也不乏波兰、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而从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无论是新近加盟的东欧球员还是过去长期混迹于中超的“前南一族”,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升班马广州在魔鬼客场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抢走3分着实令人耳目一新,前申花弃将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继续上赛季良好表现,充分抓住徐亮高质量的任意球抢点得分。而新近加盟的巴西前锋迭戈不但出色完成了中场组织的重任,同时接拉米雷斯传球打进获胜关键进球,印证了皇马前锋罗比尼奥队友的身份并非浪得虚名。

  在拥有了这名出色的巴西人之后,沈祥福的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已较之去年有了档次上的明显提升。一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巴西人通拉米雷斯取得更好的磨合,那么这条前锋线将是对任何中超球队的威胁。 北京国安每赛季的联赛开局总不让人放心,关键时刻正是马丁内斯的精彩头球打破僵局。在全体防守的河南建业前,在马丁内斯进球前,低迷的迪亚哥始终无法找到球门。

  身高不足170的马丁内斯竟然在建业外援道格拉斯前将陶伟的角球顶入大门。尤为可贵的是,在下半场河南建业占据主动情况下,又是洪都拉斯人利用速度沿右路下底传中,帮助杜文辉打进锁定胜局的致胜球。在当初无缘上海申花之后,马丁内斯加盟国安之后屡屡这样的表现。

  在这里,不得不说北京国安的另一外援斯托杨,这名东欧后腰在经历两场亚冠联赛后,已经彻底遭到队友的诟病,李章洙本场比赛重新启用了隋东亮和黄博文的双后腰组合,已经凸显了球队内部的分歧。

  反观之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新加盟的外援明显存在水土不服的现象。在大连和青岛的比赛中,一度出现了5名外援的情形。实德将三位外援韦德兰、卡由和乔里奇均派遣出场,,青岛队新赛季引进的两位外援斯坦季奇和布朗也获得首发。有意思的是,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均由实德外援主导。与过去实德的进攻核心扬科维奇比较,乔里奇显然还需要继续用表现来证明自己,卡由则显然还不习惯中超节奏,3分钟两张黄牌已经说明问题。

  山东鲁能在主场被陕西0-0逼平之后,目前队内已经传出将重罚球队左路进攻主力日科夫。这名过去鲁能双冠王时期的主要球员居然连续领到两张黄牌,导致了李金羽和韩鹏的锋线组合失去了最有威胁的传球者。更为关键的是,在下周鲁能通北京的比赛中,日科夫将无缘上场资格。

  先前结束的另一支传统强队上海申花的获胜同样要感谢洪都拉斯人,新近加盟的7号埃米尔-马丁内斯成为吴金贵引援中最好的作品。在赛季前吴金贵设计的战术体系中,由里卡德、马丁内斯、斯格特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将要担负起最主要的进攻职责。这在昨晚与深圳队的比赛得到了不错的效果,前场三叉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成为令深圳恐怖的对象,身披7号球衣的马丁内斯成功扮演起了前场组织者的角色,他的速度和突破都继承了洪都拉斯球员的传统。

  首轮战罢,在外援的比拼上,尤其是连沪鲁京四支传统强队比赛中,上海申花无疑已经占得先机。而对于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而言,赛季前的引援并不成功,对图巴科维奇和德拉科两名塞尔维亚老乡来说,留给他们的任务将更艰巨。

  (搜狐体育 何醒)

  

中国足球社区 超五世开盘,您对首轮满意吗?

中超:[中超伪繁荣给了谁两记耳光] [必须要应学会适应裁判]
预测:[中超预测王-大胆预测08中超形势] [08该怎样看中超?]

幻灯:谢晖娇妻短裙清凉写真

秀身材春光乍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