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国安破丰体首轮不胜魔咒 李章洙:开局顺需连胜

  前年1比2输上海联城,去年0比0被河南建业逼平,丰体首轮不胜的魔咒一直压在国安将士的心头。昨晚遭遇“老冤家”河南建业,魔咒终于被打破,依靠马丁内斯和杜文辉的两粒进球,争冠热门北京国安有惊无险地以2比0拿下对手,赢得2008中超开门红。


  本场比赛,李章洙向国安将士下达必杀令。在4231强阵中,有伤在身的堤亚哥出任箭头。建业方面,贾秀全将名气最大的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放在替补席上。第24分钟,陶伟主罚角球,准备飞身冲顶的小马丁被对手撞倒在地,主裁判王学庆未判点球。第38分钟,国安打破僵局。陶伟将角球传到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小马丁头球破门,国安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奥利萨德贝替补出场,他在第49分钟甩头攻门击中立柱。此后,建业的角球攻势一度在国安禁区内造成一片混乱。建业此后几波攻势相当有威胁。第78分钟,经过小马丁和堤亚哥的一番配合,陶伟将球传至禁区线附近,替补闫相闯出战的杜文辉破门,国安2比0锁定胜局。第88分钟,徐云龙受伤被斯托扬替换下场。

  赛后,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表示:“球队还没有进入状态,面对国安这样的强队,确实不好打。”

  昨晚,杜伊和福拉多来到现场看球。杜伊似乎对双方队长陶伟和陆峰并不在意:“坦白说没有哪名队员让我眼前一亮,我确实关注了一下陆峰的表现,但他和国家队还有距离。”

  >>大帅发言

  李章洙:开局顺不等于连胜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国安新赛季取得开门红,主帅李章洙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不过他最担心的还是双线作战的问题:“由于联赛中间有亚冠比赛,因此联赛的强度和连续程度让我们感觉比较艰难,需要我们好好地训练和调整。”

  对于比赛结果,李章洙自称很满意:“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历来很难打,上半场我们有机会,但没能很好地把握。下半场有一段时间我们踢得很被动,控球的机会也很少,场面上很被动。不过,第一场比赛取胜我很满意。”

  对于队员的整体状态,李章洙有更高的要求:“队员们如果一上来就达到百分百的状态,这是不现实的。3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当然第一场顺利并不代表以后就会连续取得3分,我的态度是任何比赛都要全力去打好。”

  李章洙承认,亚冠和联赛穿插进行给国安的体能和状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联赛前我们有两场亚冠,这对我们找回比赛的状态是好事情。不过,联赛的强度和连续程度给我们增加了难题,需要我们好好地训练和调整,才能打好比赛。”

  >>进球功臣

  陶伟驱动“杜马”战车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 实习生李薇)首战完胜建业,陶伟送上两记助攻,国安觅得杜文辉和小马丁这对崭新的攻击组合。

  继亚冠梅开二度后,小马丁此役打进国安新赛季的首粒进球。赛后,蓄着大胡子的小马丁乐开了花:“感谢上帝,我将进球献给我的妻子。”一边玩弄着手中的最佳球员奖品,小马丁一边开着玩笑:“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我知道,我们将夺得最终的冠军。”

  本场比赛,李章洙派出堤亚哥、小马丁、陶伟和闫相闯四大金刚。不过,替补上场的杜文辉抢了堤亚哥和闫相闯的风头。新赛季,帅小伙杜文辉洗心革面,继两轮亚冠均有进球后,他昨天又让场边一度焦躁不安的李章洙吃下定心丸。谈到本赛季的进球目标,杜文辉非常贪心:“当然是越多越好了。”在杜伊和福拉多面前进球,杜文辉丝毫不掩饰对国字号的渴望:“如果能进国家队,我肯定会很努力。”

  两个火枪手背后,陶伟是国安组织核心,送出两记助攻的陶伟说:“赢球的感觉很好,下一场打山东我们要更加努力。”

  对于如何使用3场比赛均有进球的超级替补杜文辉,李章洙耍起了太极:“杜文辉赛季初的准备很努力,比起上个赛季要好很多。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他都会发挥很好的水平和作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奥利 | 贾秀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