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男子沙排巡回赛夺亚 展望北京奥运目标夺牌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沙滩排球巡回赛澳大利亚站比赛落幕。男子决赛中,中国组合徐林胤/吴鹏根虽拼尽全力仍以0比2不敌巴西组合哈利/佩德罗,屈居亚军,但这对黄金组合却实现了中国男队22年来首度闯入巡回赛决赛的历史性突破。

  作为赛会7号种子,徐林胤/吴鹏根曾在第三轮以0比2负于美国组合吉布/罗森塞尔,好在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连胜三场复活赛,获得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四强赛再度面对吉布/罗森塞尔,徐林胤/吴鹏根吸取此前教训,以2比0成功“复仇”并跻身决赛。

  决赛对垒4号种子哈利/佩德罗,徐林胤/吴鹏根首局和对手一路紧咬至21平,关键时刻,哈利/佩德罗连得两分,以23比21先下一城。首局憾负令徐林胤/吴鹏根心态有所起伏,以12比21再失一局,最终输掉比赛。

  近几年,年轻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一直在不停地刷新着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历史的最佳战绩,他们曾在2006年波兰站与2007年挪威站两度夺得巡回赛季军。他俩的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四位,并在去年底的奥运积分排名第五位,进而稳获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07年10月由国际排联公布的该年度世界最佳奖项中,来自上海的徐林胤一举荣获进步最快球员奖。

  不过长期高强度的备战和集训令徐林胤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在2008年1月进行的运动员例行身体检查中,徐林胤被检查出患有气胸,需要住院观察,不过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的治疗和调养,徐林胤又再次生龙活虎地回到训练场上,与来自江苏的老搭档吴鹏根联手积极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此番两人再创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历史最好成绩,无疑是为北京奥运冲击奖牌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林胤 | 吴鹏根 | 哈利 | 佩德罗 | 吉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