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第一火炬手刘翔赴京迎圣火 老爸刘学根支持爱子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从雅典飞抵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的欢迎仪式上,刘翔将很有可能以火炬手的身份手持“祥云”,跑过金水桥。

  为了参加这一欢迎仪式,刘翔已经于昨天下午乘机前往北京,并放弃了周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先顾大家,再说小家。”刘学根非常支持儿子去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刘翔是昨天下午3时左右从虹桥机场出发前往北京。只是刘翔走的贵宾通道,因此,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原本昨天是周日,刘翔都会回家与家人团聚。不过,刘学根昨天表示:这周儿子并没有回家,他是直接从莘庄训练基地去的北京,“我们理解他,当然,我们更加愿意小家伙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2000年悉尼,刘翔只是一个刚出道的小伙子。正当所有高水平运动员起程前往澳大利亚时,刘翔却依然在参加世界青年比赛,那一年,他17岁。“没太多的回忆,毕竟自己没有亲身接触到奥运会,所以只是通过电视看看了。”刘翔曾经告诉过记者:此前的奥运圣火传递,以及开幕式当时都看过几眼。至于比赛开始后,大多都是电视放什么看什么,没有特别去关注哪个。

  悉尼没去成,但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刘翔已经成为中国田径队中最有希望夺牌的选手。不过,那一年,他却因自己项目日程排得太靠后,又一次错过亲身参加开幕式的机会。

  “只能通过电视看开幕式了,好无聊啊。真想早点去雅典,早点比完算了。”这是刘翔当时出发前,在天坛公寓给记者发来的短信。

  不过,那次奥运会刘翔还是参加了之前北京市内的圣火传递,最终拿到梦寐以求的雅典奥运会冠军。

  如今,又一个四年过去了,刘翔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知名运动员。每当人们谈论起奥运火炬手、奥运开幕式等话题时,大家都会想到刘翔会做些什么。

  这不,这两天有关刘翔北京奥运会担任火炬手究竟跑哪棒,以及开幕式他是具体参与还是现场观看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前几天的采访中获悉,刘翔已基本确定不会担任点火的主火炬手。不过,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运动员之一,刘翔肯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跑一棒,而且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跑哪棒,过几天就知道了”。圣火抵京仪式,在整个奥运火炬中正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很可能在仪式接近尾声时手持火炬跑过金水桥,成为中国境内第一个火炬手。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