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竞报:北京国安没有冠军相

  王亮 竞报记者

  想必没有一个人会说国安队昨天踢得精彩。至少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国安队渴望夺冠的雄心壮志,也没有找到国安队可以夺冠的理由。

  诚如李章洙所说,国安队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仅就本场比赛而言,球队还是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与不足,而这,并非不在状态就能够概括。

  不要忘记,在联赛开始之前,已经有两场亚冠联赛为国安队出征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进行了铺垫。因此,与除了长春亚泰之外的国内其他球队相比,国安应该能够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但是,首轮联赛却彻底否定了这一判断。

  与国安队的糟糕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申花的势如破竹。在这样的事实下,状态说似乎很难说明问题。国脚张帅的体能问题似乎是一个可以用的说辞,但申花队比国安拥有更多的国脚。

  实际上,对于每一支征战首轮联赛的中超球队来说,都会遇到李章洙所强调的问题。而上海申花之所以会在对比下显得更加出色,是因为其具备了比国安队更强大的实力。用一个人们经常会说的词来形容,申花更具冠军相。

  确实,冠军相似乎从来与国安无缘,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十几年历史中,它曾属于大连实德、属于山东鲁能,但从不属于北京国安。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国安队让人们谈论的永远是某场精彩的比赛,却从来不是无坚不摧的实力。

  对于一支想要争取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所谓的冠军相就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气质。然而,国安队却从不具备这种实力和气质。李章洙在获胜之后所表现出来的烦恼可以理解,与其说他在为球队的状态担忧,不如说他在为球队的实力发愁,只是,他从未提起此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