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汉军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中超首轮1-3负于广州队

  中超首轮武汉队1比3不敌广州

  本报讯 (记者 柯美杰)2007 年,武汉队在新华路主场创造了9 胜5平的不败神话,如果算上2006年一共是主场17轮不败。谁也料想不到,2008 年中超第一轮,这个纪录就被打破。
昨日,汉军主场1比3不敌升班马广州队,创造了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

  武汉队前两个失球都是任意球,而且都是在进攻中被对手抢断形成进攻机会,防守队员被迫犯规造成任意球机会。比赛一开始,荣昊在右路传球被对手抢断,迪亚戈突破时造成任意球。徐亮踢出的弧线球击中立柱弹出,拉米雷斯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第13分钟汉军获得角球机会,广州门将李帅失误,古斯塔博为汉军扮回一球。但下半场第2分钟,武汉队再犯同样错误,吴坪枫形成单刀,陆博飞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徐亮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陆博飞被罚下,武汉队不得不面临10打11的局面。用主教练陈方平的话说,“这两粒失球太快,也太偶然。”下半场快结束时,拉米雷斯再次利用武汉队后防空虚再进一球。

  纵观全场比赛,武汉队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整场比赛没有几次配合,边路传出的好球也少,而防守队员在后场也失误频频。

  连丢两球之后,主场球迷开始不满,“ 陈方平下课”的喊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汉军将面临连续两个客场,前后挑战陕西与辽宁,这两个队伍并不好打,武汉队必须尽快解决这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

  声音

  陈方平:我向球迷道歉

  首先我得向球迷道歉,今天的比赛确实没打好。我们球队今年变化比较大,今天的比赛充分说明我们球队没有变成一个整体。上半时3分钟的失球与下半时2分钟的失球都说明我们这支全新的队伍对比赛的不适应,之前的热身赛都不能跟正式比赛比。当然我也相信我的队员,接下来能做好,毕竟联赛还很漫长。

  比赛中,队员最多只发挥了80%的水平,有的甚至只有60%。我们队伍的外援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但巴布罗的适应能力比较差。

  ——武汉队主帅陈方平

  我们是一支中超新军,赛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球员今天做得不错。我一再要求球员在比赛中要放正心态,因为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关键就是心态了。刚开始我们队员有点放不开,但逐渐进入了比赛。徐亮是我们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

  ——广州队主帅沈祥福

  记者 柯美杰

  焦点人物

  徐亮:没想到会表现得这么好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如果说徐亮的两粒高质量的任意球打败了武汉队丝毫不为过,他昨日突出的表现也受到认可,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广州队主帅沈祥福也连称他是广州队的核心。赛后徐亮自己也很高兴,“今天能赢得中超首场比赛,而且我还进了球确实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的回答却是,“我自己都没想到会表现得这么好。”

  上半场3分钟的那粒任意球虽然没能直接破门,但为广州队攻破武汉队大门立下大功,当时徐亮在离球离门40米之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击中立柱弹出,他队友补射破门得分。而广州队下半场获得一个禁区附近的任意球,徐亮再次选择任意球攻门,这次,徐亮罚出的任意球直挂死角,破门得分。

  徐亮认为自己能够罚出这么好的任意球,除开平时的苦练外与他的心态分不开,“我今天心态很平和,我觉得该是我的就是我的,这样的心态让我发挥得非常好。”对于自己的表现,徐亮连称,“我自己赛前也没想到能够发挥得这么好,今天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一天。”

  对于国家队的事情,徐亮似乎看得很淡,不大愿意多说,多少流露出不在乎的意思。不过广州队主帅沈祥福认为徐亮只要保证好这样的心态,应该有踢国家队的能力。

  美眉看球

  有故事的人

  四年前,我还是一个普通的女球迷,在这座城市里有许多许多如我这样其实并不太懂足球的女子,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出现在球场看台上。我的足球故事是我原本已经不愿意再提及的往事,但今天我却想再说一说,因为我很感激。

  还会有人记得四年前跟着前任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出现在武汉奥体外场的那个女孩子吗?呵呵是我,现在只记得当时人很多,沈祥福指导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天气和很多人的心一样阴沉,我与足球的真正缘分是从那时结下的。

  四年之后,当我再在现场看沈指导指挥比赛时,我已经是一个工作两年的记者了,可每次看足球比赛时,最期待的事情是可以不用写稿,全心全意地做一个球迷。你看,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职业,却失去了曾经最简单的快乐。

  这样的一个小栏目是专门为如我当年那样的球迷所准备的,希望有很多的朋友可以来信告诉我你们的足球故事,告诉我你们是如何与武汉队结缘,接头地址是:zhangqianqian11@126.com。见报即有薄酬或薄礼送上。

  文/张倩倩

  主帅对弈

  沈祥福“三板斧”的胜利

  足球比赛,不仅是双方运动员的斗志斗勇,对于双方主帅来说也是战术和计策上的较量。虽然说武汉队的主力后腰陆博飞红牌罚下是比赛的转折点,但是对于双方主教练来说,沈祥福“三板斧”战术在本场比赛中运用得当,体现了他的老谋深算。

  从武汉队的三个失球的时间上来看,第一个是上半场的第三分钟,第二个是下半场开始后的第二分钟,第三个则是比赛结束前的三分钟。这正是汉军注意力相对分散的时间段。虽然赛前沈祥福表示抱着学习的心态来打比赛。但是一开场,沈家军趁武汉队立足未稳,由徐亮主罚任意球射门,拉米雷斯补射先声夺人。尽管随后不久外援古斯塔博为汉军扳平比分,但下半场,汉军一开始就全线压上,接过让对手抓住机会反击,不但陆博飞被罚下,而且徐亮再度利用任意球破门。在进攻得手后,沈祥福在场边一直示意:回防要迅速!

  其实早在中甲赛场,广州医药就常常依靠徐亮的任意球制造杀机,而汉军任意球防守差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沈祥福这招是“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正如赛后沈祥福说赢在“心态好,准备足”。不过昨天徐亮的任意球质量之高令人咂舌。反观汉军,对于广州队的准备似乎并不充分。尽管被罚下一人属于计划之外,但汉军的几次换人,没有起到见招拆招的作用。

  本报记者 彭磊

  电视转播

  因版权问题部分球迷看不了比赛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下午,许多球迷来电反映他们无法通过电视收看武汉队与广州队的中超比赛。记者采访了解到,湖北体育频道购买了中超转播权,而武汉体育频道因为版权问题无法转播,目前只有湖北体育频道能够转播中超。湖北体育频道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双方正在谈判,争取尽快拿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由于历史原因,一些家庭不能同时收看湖北体育频道与武汉体育频道,这样今年中超武汉队转播权由湖北体育频道购得,而武汉体育频道就不能随意转播,造成许多球迷无法收看武汉队比赛。去年刚开始也存在这个问题,后来由于省市领导的介入才得以解决。今年双方目前伤没能就版权问题达成一致,因此武汉有线的用户无法收看武汉队比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陈方平 | 柯美杰 | 拉米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