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前瞻:掘金为季后赛死磕太阳 小牛急欲重拾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NBA一共有六场常规赛进行,每一组对决都有值得球迷关注的看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有两场比赛,一场是掘金VS太阳,另外一场则是小牛VS快船,这两场比赛的看点都是球队争夺季后赛门票,掘金队和小牛队目前都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尤其是小牛队在今天输给勇士队之后,45胜28负的小牛队排名已经掉到了西部第八位。

目前西部季后赛最后两张门票的争夺形势错综复杂,战绩同为45胜28负的掘金、小牛和勇士分列西部第七、第八和第九位,他们将会竞争西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

  掘金VS太阳 10:00

  在NBA常规赛赛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候,掘金队爆发出了空前强大的能量,在北京时间3月30日击败勇士队之后,掘金队取得五连胜,以45胜28负排名终于跻身季后赛版图,将勇士队挤到了前八名之外。由于西部竞争激烈,掘金队现在仍然是前途未卜,所以对太阳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掘金队来说也是性命攸关的一场比赛,更何况遭遇的是算得上西部强队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对于掘金队来说,他们争夺季后赛席位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所以他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继续扩大战果,力争杀入季后赛。在上一场击败勇士队之后,掘金队处在了争夺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相对比较有利的位置。掘金队在4月11日还有一场与主要竞争对手勇士队的比赛,由于本赛季此前三次交手,掘金队是两胜一负,如果掘金队能够在最后一场与勇士队的较量当中胜出,那么掘金与勇士如果赛季结束时双方战绩相同的话,谁进军季后赛将会由他们对阵西部联盟球队的战绩决定,掘金队此前的五连胜所拿下的对手包括小牛和勇士,如果明天掘金队再能够战胜太阳队的话,掘金队将会占据很大的主动。在战胜勇士队之后,掘金上下士气空前高昂,“我们有信心每天晚上都击败对手。”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这样说道。

  太阳队最近状态也相当不错,随着奥尼尔越来越融入球队,太阳队的整体战力呈现上升的趋势,这一点从太阳队最近10场比赛的表现就可以看得出来,太阳队最近10场比赛的战绩为8胜2负,而且太阳队最近是两连胜。在31日火箭队输给马刺队之后,太阳队在西部的排名上升至第5位。太阳队现在正在力争跻身西部前四而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所以说,太阳队和掘金队这场比赛是两队都会全力以赴的关键比赛,这两支同样崇尚进攻的球队碰到一起,势必会擦出很多“火花”。掘金队在内内回归之后阵容相对比赛整齐,而太阳队的格兰特-希尔则受到伤病的困扰,下一场与掘金队的比赛很可能会继续缺席。但是掘金队即使有黄金双枪领衔,也绝对不敢对太阳队的三巨头有一丝一毫的小视。就像小斯塔德迈尔和奥尼尔在前一场对网队比赛当中遭到“挑衅”之后爆发那样,“我们得到命令,下半场要打得更加努力,我们做到这一点了。”奥尼尔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这样说道。

  小牛VS快船

  在主将诺维茨基因伤缺阵之后,小牛队正遭遇空前的危机,基德领军显得有些独臂难支,对阵西部强队时的表现相当糟糕,再加上西部竞争激烈的残酷现实,今天轮给勇士队之后,小牛队已经掉到了西部第8位,面临有可能无缘季后赛的尴尬。不过,也许是因为剩余赛程相对轻松的缘故,小牛队对球队保住一张季后赛门票似乎很有信心,“现在我们要重新出发,我们是一个新球队,但是我们很乐观。大家从外部来看很难看得清楚,但是我们现在球队的迹象是令人鼓舞的,我们有些特别的事情,在别人都不重视或信任你的情况下,也许我们反而能够创造好成绩。我们仍然有能力以强势表现结束常规赛。”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也许是出于鼓舞球队士气的需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小牛队与快船队的比赛将会是小牛队的客场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这场比赛对于刚刚输给勇士队而士气受到一定打击的小牛队来说将会是一大考验,快船队以逸待劳,而小牛队则是一支疲惫之旅。此前诺维斯基缺席的三场比赛(包括与马刺的那场),小牛仅仅在与羸弱的快船身上宰下一场胜利,当时的小牛队是在自己的主场103-90战胜快船队,另外两场比赛小牛队均遭遇败局。换来基德后,小牛队与胜率超过五成的队伍较量,10战皆墨。基德还在找他在小牛打球的节奏,这名三双制造机如果不正常运转,小牛很难有所作为。对于小牛队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在接下来这场对弱旅快船队的身上找回获胜的信心,这一点对小牛队顺利走完常规赛剩余路程、争取一张季后赛六票尤为重要。

  快船队近况相当糟糕,在遭遇9连败之后,快船队刚刚在上一场比赛当中击败灰熊。虽然快船队已经无缘季后赛,但是它仍然有能力给对手制造麻烦,尤其是在注重锻炼新人的情况之下,说不定有什么超常发挥也很难说。像上一场比赛快船队对阵灰熊队,快船新秀艾尔-索顿就狂砍39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成为快船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下一场对小牛队的比赛,埃尔顿-布兰德还来不及复出,但是最近状态正佳的索顿在内线仍将会掀起波澜,尤其是在诺维茨基缺阵的情况下,索顿在内线的威胁会更大,这将会令小牛队相当头痛。在上一场拿下灰熊队之后,快船主帅麦克-邓利维就这样说道,“显然,能够重回胜利轨道很令人高兴。”轮到自己主场迎战小牛队时,快船队肯定会希望自己品尝胜利的快感时间能够持续地更长一些。

  其他场次比赛

  热火VS步行者 07:00

  猛龙VS山猫 07:00

  老鹰VS灰熊 08:00

  奇才VS爵士 10:30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