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周嘉威笑称让吴鹏手下留情 遗憾未能破亚洲纪录

    搜狐体育讯 “行了,行了,你那么猛,还给不给人活路了?”这一幕出现在等待颁奖前,周嘉威与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的一段玩笑对话。北京时间3月31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入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周嘉威以52秒27的成绩获得冠军,吴鹏以0.62秒之差名列其后。

  赛后,大家的焦点全放在了吴鹏身上。尽管他只是摘得银牌,但这成绩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这同时也表示了他现在已经拥有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能够实现自己打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目标。

  冠军周嘉威对于吴鹏状态的神勇也表示称赞,在等待颁奖入场的时候,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对于吴鹏的来势汹汹,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也有了一些危机感。

  不过,今天的比赛对于周嘉威来说,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我本来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但还是差了一点点呀。”周嘉威的亚洲纪录为52秒19,在去年的中国国际游泳邀请赛上创造。巧合的是,此前的亚洲纪录与今天周嘉威的成绩持平,都为52秒27,创造者为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他同时也是吴鹏在200米蝶泳上强有力的对手。

  “我刚回国家队没几个月,对一些训练方法还不太适应,所以今天这个成绩我也很满意了。”周嘉威如此表示,“希望奥运会的时候能够完全适应,并达到自己运动生涯的高峰吧。”尽管对奥运会有着强烈的憧憬,但周嘉威还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很清楚的认识:“在这个项目上,亚洲水平与世界一流的选手还是有着差距。”

  对于目前外界热议的泳衣问题,能否在比赛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周嘉威用了三个字来形容:“一点点。”(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嘉威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