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海昌新人一喜一忧 孙峰使大连"瘸腿"赵明剑发威

  在大连海昌国际队08赛季的首场比赛当中,除了俱乐部新签下的三名外援,只有孙峰和赵明剑两名队员从来没有以主力的身份在金州体育场亮过相。本场比赛,两个人都打满了90分钟,但是表现却相差甚远。首次出任左前卫的赵明剑,不但盘活了大连队的左边路进攻,在边路防守上也表现得极为出色,但是取代王圣镇守右路的孙峰,状态却差强人意,无论是助攻还是传球,都失误不断。

  孙峰使大连“瘸腿”?

  纵观过去的几个赛季,在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无论是从前的孙继海还是之后的王圣,都是国内一流的边路球员。新赛季,大连队以孙峰顶替王圣,意图打造出一条新的右边路。不过,通过联赛的首场比赛,内援孙峰的表现却让人大为失望,无论是策动边路进攻还是协助中路防守,孙峰的表现距离上个赛季的王圣都相差甚远,导致右边路几乎成了大连队的“软肋”。全场比赛,大连队有超过八成的进攻都是由左边一侧发动的,右路的进攻几乎没有,倒是青岛队的进攻都集中在大连队右路,孙峰的防守显得很吃力,传球解围也出现了不少失误,经常需要唐田和冯潇霆上前补防才能化解险情。到了下半场,由于左侧的进攻比较出色,大连队主要都围着赵明剑这一边,孙峰拿球的机会少了很多,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右路做无效的折返跑。孙峰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能否担当起大连队右边路的重任,实在令人怀疑。

  赵明剑助球队“逃生”?

  新赛季,一直在大连队里充当绝对替补的赵明剑终于被主教练拉德科“扶正”,染了一头金发的他在场上表现得相当兴奋。尽管外援韦德兰刚刚来球队不久,但是两个人在左边路的配合却显得相当默契,到了下半场,由韦德兰策应,赵明剑接球后边路突破,下底传中或分球门前的套路,几乎成为了大连队全场比赛的主要进攻打法。第63分钟,赵明剑在禁区外分球给胡兆军,并最终形成奇里科夫的转身打门,可惜球偏门而出。第73分钟,又是赵明剑和赵旭日在禁区外连续传球配合,可惜赵旭日在禁区内一脚将球打高。进攻时,赵明剑毫不犹豫的冲在了第一线,而他的速度也经常令对方后卫望尘莫及。面对青岛队锋线的高速冲击,韦德兰的防守多少显得有些软,赵明剑总会在第一时间退守边路,协助队友防守,他的高效拦截多次化解了边路的险情,帮助大连队频频“逃生”。A23c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剑 | 王圣 | 韦德兰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