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首轮只是火爆不见精彩 五红牌揭示中超远不职业

    搜狐体育讯 2008年首轮中超一共出现了五张红牌,依次出现在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大连海昌VS青岛中能、武汉光谷VS广药以及成都谢菲联VS辽宁队的比赛中,其中三张红牌被外援领走,日科夫和维森特用幼稚的方式领取两张黄牌下场,卡尤的红牌则是不必要的战术犯规。陆博飞的战术犯规吃到了一张红牌,而辽宁助理教练姜涛因为对助理裁判错误的越位判罚抗议而被红牌罚下场。这五张红牌反应了联赛种种的不职业面。

  日科夫维森特自取红牌

  山东鲁能与陕西中新的比赛充满着浮躁的火药味,此役裁判共出示了8黄2红,山东鲁能前锋日科夫和陕西前锋维森特均是两张黄牌累积下场。日科夫是在第90分钟边路单刀突破越位,在裁判鸣哨的情况下用左手臂触碰皮球,这是日科夫的浮躁体现。

  维森特在下半场连吃两张黄牌,第二张黄牌是在第86分钟愚蠢的拖延时间,在中国足协要求裁判加强执法力度的新赛季,维森特这种行为极为不智。李毅在裁判鸣哨后立即向裁判进行解释,但无法改变维森特被罚下的结局。

  这两张红牌反应了两种不同的心态,维森特以一种“中国联赛通”的形式采取了幼稚的拖延战术,根据他大脑的传统思想来判断不会吃到黄牌,如果说更透彻一点,他自以为了解裁判的心理,结果导致被罚下;而日科夫的行为则只能自以为是来形容,且不说陕西被罚下一人后裁判会找平衡,就是手触球和激烈的言语对抗,都完全可以使他直接吃到红牌。在这两张红牌中,我们看到的是外籍球员的不职业。

  战术犯规两张红牌

  大连后卫卡尤的两张黄牌被罚下则完全是战术犯规,但是不必要的战术犯规。尤其是第二张黄牌,他在中场从正面侧方铲倒了青岛球员,被身边的孙葆洁看个正着,孙出示了给卡尤第二张黄牌。事实上,这个动作是可以直接出示红牌。卡尤在吃到红牌之后面色呆滞,他的红牌完全是他技术动作使用不合理所引起的,卡尤显然还没有完全熟悉中国联赛的氛围,在第28分钟被红牌罚下场,使大连剩下的时间变得艰难起来。

  武汉陆博飞被红牌罚下场是所有红牌中唯一一场因为球员被罚下后而改变进程的比赛。第48分钟,吴坪枫单刀,陆博飞在禁区前沿将其拉倒,这是个标准的战术犯规,徐亮以一记圆月弯刀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少一人的武汉逐渐崩溃。广州队的3比1是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一,但精彩却是一张红牌换来的。

  裁判在谢亚龙面前的误判断

  在3月29日进行的成都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中第89分钟,辽宁队的王新欣在前场中路为杰弗森传出了一个精妙的身后球,这是一个漂亮的反越位,因为右路有一位成都后卫拖在杰弗森身前,王新欣的传球和杰弗森的跑位都恰到好处,结果被助理裁判吹判越位。

  辽宁队的教练组象疯了一般冲向助理裁判,其中助理教练姜涛冲在最前面,辽宁队的球员被迫来平息教练们的愤怒,姜涛被万大雪出示红牌罚下,成为首轮第一位吃到红牌的人,而且他的身份还是教练。

  姜涛的红牌,完全是由于助理裁判“不可思议”的执法失误造成的,这五张红牌反应了球员的不职业态度和助理裁判的不职业,从中反应的中超并没有在新赛季取得应有的职业进步。红牌的增多不能代表着对抗的技术性提高,而只能代表浮躁和不职业。(搜狐体育 钱琨)

  

 

 

中国足球社区 超五世开盘,您对首轮满意吗?

中超:[中超伪繁荣给了谁两记耳光] [必须要应学会适应裁判]
预测:[中超预测王-大胆预测08中超形势] [08该怎样看中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