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品牌易毁不易立

  随着墨菲与马奎尔最后决战的收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经走过了第4个年头。

  单纯从比赛质量的角度来讲,今年应该是堪称上乘的一次赛事:首次有球手打出单杆147分;亨德利戴维斯等状态明显下滑的老将首轮出局、年轻选手包揽四强、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墨菲和马奎尔进入决赛可谓众望所归……但抛开成绩,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实在难以恭维,服务质量严重下降,而且奥沙利文的不雅之举又令赛事形象大打折扣。

中国公开赛的良性发展,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承担着本次比赛组织和协调工作的是一家体育公司,去年起他们就开始接手承办中国公开赛。按理说今年办赛经验更为丰富,各方面的满意程度应该更高。但在本次赛事前后,来自各方面的抱怨声一齐袭来。外卡赛的前一天,组织方别出心裁地将赛前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水立方”,但在众多明星走完红地毯,进行完见面会之后,却没有安排任何球星接受公开采访,对此各路媒体自然是满腹牢骚,而明星们也觉得颇不自在。

  外卡赛开始的第一天,下午2时30分即将开始前四场比赛,但到了2时20分,新闻中心的大门依然是铁门紧锁,很多记者都在内场找出口。与记者们同等遭遇的还有参赛的球手,眼看比赛即将开始,很多人却在内场迷了路,服务人员更是一问三不知。更为荒唐的是,今年记者们都无权进入赛场。组织方以去年的记者看台席人数很少为由,取消了今年的记者看台,而摄影记者更为抓狂,据说只有与赛事有合作关系的七八家媒体的记者才有资格进场拍摄。记者们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新闻中心,而到了比赛后期,新闻中心内的转播电视又没有了信号,“好心”的组织者竟然建议记者上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官方网站了解比分!由此导致的后果是,前往现场进行报道的记者越来越少。

  除了组织方面的种种不妥之外,人气球王奥沙利文的不雅行为骤然“提升”了中国公开赛的知名度。善良的人们更愿意相信这是平日里行为不羁的奥沙利文又一次无心之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假如奥沙利文真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放到与皇家钟表大奖赛、北爱尔兰杯等世界排名赛一个档次,他又怎会上演这幕丑剧?

  等到丁俊晖被淘汰,看台上的观众越来越稀落,组织者只得把大把的半决赛和决赛门票发给记者。

  总之,假如各方参与者都无法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个赛事,那么,几年来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这个品牌,怕是要毁于一旦。 本报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