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海昌VS青岛盛文中能 > 最新动态

卡尤:欺负我新来的 拉德科和队员一样渴望冠军

  记者刘洋报道 拉德科绝对想不到,他带队参加的第一场中超联赛获胜,对大连足球有着非凡的意义。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了,这是大连队的第200场胜利(总战绩200胜91平62负),足够笑傲群雄。赛后,塞尔维亚教练表示对这场胜利很满意,特别是对球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整体作战精神赞赏有加。

新外援卡尤无疑成为比赛的主角,他不仅制造了绝杀点球,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一度让球队陷入被动。在拉德科看来,“爱徒”犯了一个错误,好在十人应战挺过了剩余的一个小时。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进行了20分钟,除了青岛队教练郭侃峰简单评价客队表现外,记者将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拉德科。塞尔维亚人一一作答,而且还提醒拿麦克的工作人员手机响了……发布会后,先走到门口的拉德科与记者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并坚持表示自己要最后离开,绅士风度在那一刻彰显无遗。实德俱乐部将球队冠名为海昌国际队之后,变化是全方位的,教练拉德科的业务水平和人格魅力都得到了肯定。新赛季取得开门红,连着三个主场的有利赛程把所有人的胃口都提了起来……

  以少打多体能消耗太大

  记者:首先祝贺你在执教大连队的第一场比赛中获得胜利,简单评价一下球队的表现。

  拉德科:首先我要对全体队员表示祝贺,他们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错,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方面的准备都很充分,而且突出了整体,团队精神很好,我很满意。3分到手,但我必须承认对手青岛队的表现也很好,特别是在防守上。接下来,我们要全力准备下周与长沙队的比赛。

  记者:这是大连队职业化以来的第200场胜利,你知道吗?

  拉德科:是吗?那我太荣幸了!我和经历了这场胜利的球员们,还有到现场目睹比赛过程的球迷们都应该铭记这一天。

  记者:下半场球队的策略就是防守反击,但奇利科夫速度较慢,朱挺的体能也存在问题,为什么没有相应的变化?

  拉德科:对手的进攻速度明显提了上来,我们也有意识地把速度降下来,毕竟少一人。奇利科夫和朱挺两名前锋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都是为了球队整体在努力。卡尤早早被罚下场,朱挺不得不从前锋改打右前卫,这样在往返过程中消耗很大。还有左前卫赵明剑,90分钟拼下来体能也有些跟不上,所以全队一旦拿到球,大家受体能的限制无法组织起快速的反击。

  和球员一样期望拿冠军

  记者:如果用百分比来衡量,球队今天的发挥能有多少?

  拉德科: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我很难用精确的百分比来形容。还是慢慢来,看看以后的表现再说。我更看重的是,大家在场上表现出来了良好的整体作战精神。

  记者:球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我们看到在右后卫位置上明显是个缺陷……

  拉德科:我们确实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我一直在跟大家强调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的发挥必须服从球队整体的要求。右后卫孙峰是一名新队员,我相信随着训练和比赛的增多,他会找到自己的感觉,越踢越好的。

  记者:大连足球有这样一个传统,目标就是冠军,从球队今天的表现看,你对球队夺冠的信心有多大?

  拉德科:我上任之后,和所有队员一样,都期盼着赛季结束后能够拿到冠军。不过我们也必须现实地看问题,据我了解,本赛季各队都引进了很多优秀的外援,整体水平都有所提高。我是个新教练,外援也是刚刚签下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思想,我们需要时间和耐心来逐步地提高。今天的比赛很重要,球员们都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状态,如果大家都能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加上更刻苦的训练,我想赛季结束时我们一定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

  卡尤下场打乱赛前部署

  记者:崇明岛拉练期间,外援卡尤在三场比赛中都获得了黄牌,今天又被罚下。你也提到自己是新教练,外援也是新的,是不是对中国的足球和环境还不适应,如果适应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拉德科:无论是教练还是外援,我们都没有时间等待,当然是越快适应越好。卡尤今天确实犯了一个大错误,他是保加利亚国脚,有很多比赛经验,对场上发生的情况应该有正确的判断。当时他身上已经有了一张黄牌,犯规地点也距离我们的球门很远,完全没有必要冒险。我到现在都没搞明白,当时他为什么要犯那个规。

  记者:卡尤的下场应该是个意外,是不是对赛前的部署有不小的影响?

  拉德科:是的,几名国脚刚刚归来,我其实并不想让朱挺踢那么长时间,顶多70分钟。但是卡尤被罚下场,我们必须及时应对。张亚林也是伤病初愈,最先用他换下胡兆军出于无奈,当时必须加强中场的拦截,我们少一个人,打起来格外吃力。

  记者:队长张耀坤的恢复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赛场?

  拉德科:根据队医的意见,我们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使用他。不过一周之后,我想他就应该康复了。

  三连胜后再请记者吃饭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三名外援的表现。

  拉德科:中场卡尤我都说了,他犯了一个错误,但点球也是由他制造的。左后卫维德兰到队时间只有两天半,他表现得很好,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和训练磨合增多,他会跟队友们建立起更好的默契。对前锋奇利科夫,我不想评价更多,他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到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踢球从来不会突出自己,无论头球摆渡还是背身做球,都是为球队的整体在付出。

  记者:从赛程看,我们是有优势的,但是上个赛季,我们的主场战绩并不理想,特别在相对较弱的球队身上丢分,你怎么看?

  拉德科:我不会拿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进行比较。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在赛季前离开,我们又补充了很多新人,这是一支崭新的球队。比赛都是一场接一场的,我现在只考虑下个对手的情况,长沙队并不是什么弱队,在崇明岛我们曾经输给过对手。我会组织大家看比赛录像,仔细研究战术,其余的都不想。

  记者:在蒲江集训期间,你曾经对记者承诺,赢球后会请大家吃饭……

  拉德科:(笑)别那么心急,联赛前三轮我们连着三个主场,都拿下之后我一定兑现自己的诺言。我理解你们想庆祝这场胜利的心情,但我不能放松对自己和球队的要求,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联赛刚刚开始,很多未知的东西都在等着我们,不能有片刻的松懈。

  卡尤:欺负我是新来的!

  记者刘洋报道 “天使”或者“魔鬼”,功勋外援扬科维奇曾给大连球迷这样爱恨交加的感觉,他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也会因为暴躁的脾气得罪对手和裁判。老扬离开了大连,他的老乡卡尤加盟了大连队,在中超首轮与青岛盛文队的比赛中,他21分钟突入禁区为球队获得制胜点球,但7分钟后累计两张黄牌提前离场,功过相抵。幸好球队守住了3分,保加利亚中场在场边默默地祈祷了60分钟。赛后,他承认自己的犯规非常愚蠢,并感谢队友们在他离场后付出的努力。不过有些气不过的卡尤还是表示,第二张黄牌比较冤枉,“难道欺负我是新来的?”

  记者:这真是开门见“红”呀,现在回忆回忆当时自己是不是有些冲动了?

  卡尤:那是我的错误,一个非常愚蠢而且低级的失误,不是冲动,就是错误。

  记者:拉德科教练赛后也是这样说的,他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在距离自己球门那么远的地方犯规……

  卡尤:中场休息时他和我说了,我把自己的想法解释了一下,没别的意思,他没有责怪我,毕竟我在中场的任务就是防守,他提醒我今后注意。

  记者:听说中场休息时大家都在安慰你,你好像哭了。

  卡尤:哭?没有,被罚下场就哭我还算球员吗?就是感觉有些冤枉,第一张黄牌我没话说,第二张有些太夸张了,难道欺负我是新来的?俱乐部老板和经理还有队友都说了些安慰的话,我现在感觉就像一家人。

  记者:如果被追平或者被反超,你会不会把自己当成罪人?

  卡尤:会的,要知道下场的60分钟里我都在场边默默地为球队祈祷,身后看台上的球迷都在鼓励我,鼓励场上的队员。如果我不下场,我想比分会是3:0,对手的实力不如我们。

  记者:下一轮你停赛,这对球队是个损失呀。

  卡尤:不,我们是一个整体,球队还有很多优秀的中场球员,他们都很年轻,都能胜任的,况且我们还是主场,相信在这么多球迷的助威之下,胜利还是我们的。

  记者:点球也是你制造的,功过相抵是不是现在感觉好一些?

  卡尤:点球是全队通过配合创造的机会,换了别人在那个位置也会选择突破的,一样是点球。我只能说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点球,有红牌,有进球,有胜利。

  记者:感觉中超水平怎样?

  卡尤:挺高的,我说过比保加利亚联赛水平要高,这是个人观点,你也可以问问扬科维奇,他现在在保加利亚国内踢球,跟我观点基本一致。

  记者:我想扬科维奇也和你介绍过中国的联赛吧,这里的环境,比赛的强度和裁判判罚的尺度……

  卡尤:说过,听上去似乎他对裁判有点意见。但我的情况不一样,今天就是我的错,犯规在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时间,给球队带来了许多麻烦,好在大家坚持到了最后,我必须先道歉再感谢一下。

  记者:在崇明岛热身拉练时,你的凶狠逼抢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要在以后避免不必要的非战斗减员,你怎样控制自己的动作幅度?

  卡尤:该控制就控制,首先得适应中国联赛的节奏,两张黄牌都是因为没跟上对手才犯的规,多打一些比赛应该有帮助,教练赛后也是这样跟我说的。

  记者:球迷们没有因为你被罚下而起哄,而是给予你掌声,你怎么看?

  卡尤:这才是真正的足球氛围。我知道大连是足球城,大连人真的懂足球,知道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