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桑特拉奇欲造“全新”金德 睿智主帅首战赢尊重

  年轻的长沙金德队中,在中国顶级联赛有过成功经验的主教练桑特拉奇是绝对的明星,他也因此成为了我省足球记者最近追逐的焦点。通过几次的采访以及金德首场中超联赛的表现来看,颇具个性的桑特拉奇正在努力打造一支崇尚进攻的“全新”球队。

  桑特拉奇是睿智的,他的睿智表现在能够抓住这支球队的特点,强化优点,改善不足。长沙金德去年在日瓦的率领下依靠整体防守取得联赛第10,成绩差强人意。桑特拉奇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他的观点是只会防守的球队不可能有好的作为。在中超联赛开始前的13场热身赛,桑特拉奇率队取得了9胜2平2负的成绩,可以说整个备战有条不紊,也很有成效。

  桑特拉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球员必须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尽快将球推向对方禁区,这才是现代足球。”30日的比赛,桑特拉奇在上半场排出了一个有些夸张的“433阵型”,三前锋文虎一、阿布和桑德罗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表明他对于攻势足球的追崇不仅仅是挂在嘴边。这一阵容让金德取得了梦幻开局,阿布在第3分钟就攻破了长春亚泰的球门,下半场落后时,桑特拉奇又命令球员开始绝地反击,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中,终于由最近状态不错的刘建业用一记精彩的远射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

  桑特拉奇是自信的,他的自信表现在即使前国奥队长陈涛未能归队,他仍然认为自己球队的中场已经具备了其战术特点的要求。30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桑特拉奇也表达了将金德打造成具“观赏性”球队的信心:“我对队员的要求是每场比赛都要进球。我们还有些球员磨合不够,全队还没完全成型。丢掉第二个球时,我们才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下一场我们一定要争取胜利。”

  桑特拉奇几年前在中国执教时曾有过一句名言:“年轻才能代表一支球队的未来。”现在的这支金德队太年轻,缺乏控制比赛的经验,在短时间内的成绩上是要付出代价的,30日的比赛过程就可见一斑。桑特拉奇显然也看到了这一点:“如果有一两年的时间磨合一下,在积累经验后,我可以带这些小伙子们取得好成绩。”但是,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能否给桑特拉奇足够时间,就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