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三年首进53秒大关 吴鹏200米蝶泳要破亚洲纪录

  中新网绍兴3月31日电(记者 柴燕菲 特约记者 张莺) 52秒99,吴鹏的这个成绩让在场的记者有些许遗憾,奥运A标错失了。可吴鹏却不这么认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决赛要游第几名,只要能进53秒,我就很满意了。

  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日迎来第一天的决赛日。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决赛中,吴鹏从入水就与来自广东的选手周嘉威拼的难解难分,但是周嘉威显然在100米蝶泳中实力更胜一筹,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吴鹏获得冠军。

  的确,自从2005年全运会之后,在100米蝶泳中吴鹏就再也没有游进53秒。“这是我第一次游进53秒,尽管提高不多,但确实证明了我前段时间的冬训确实有了很显著的效果。”100米蝶泳并不是吴鹏的主项,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他游出的53秒10是自己的最好成绩。如今,他又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到52秒99。  

  在去年城运会时,吴鹏就曾表示将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100米蝶泳的失手会不会令吴鹏的这个计划有所改变呢?“我今天状态不错,无论100蝶游得怎么样都是为200蝶做准备,200米蝶泳是我的主项,我很有信心。”吴鹏之所以对自己的状态如此满意,不仅仅因为他游进了53秒,还因为这是在上午游出的成绩。“虽然经过这一年多的调整,但早上决赛还是有难度。”吴鹏表示自己的调动还不错,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早上游出最好成绩。

  “是的,在200蝶泳比赛时我会穿新的耐克泳衣。”赛后,吴鹏也透露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取得佳绩,他将身披新战袍亮相本次全国冠军赛,之前他曾经是试穿过该品牌的特制版本。“原本可能没这么早但是因为speedo在欧锦赛上比较‘火’。”但吴鹏坦言泳衣对于成绩的提高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还是看个人的能力,以前试穿过这个泳衣的测试版本,没想到这么快就投入使用了。”(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游进 | 周嘉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