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陈忠和总结女排热赞王一梅 冯坤再伤二传出问题

  本报记者 苏畅(开平3月30日电)

  中国女排开始广东拉练,同时也意味着今年冬训的首个阶段告一段落。在总结首阶段冬训的问题之后,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表示在即将开始的郴州冬训中必须确立主力阵容和重点人员。

  中国队从2008年1月1日开始漳州冬训,经过近三个月的时间之后,3月27日阶段性地告一段落。在总结前一阶段冬训情况时,陈忠和认为,在漳州冬训中队员基本完成了教练的计划和期望,全队在这一段训练中呈现较快的上升状态。然而在谈到问题方面,陈忠和认为各个位置存在的情况是不同的。

  其中二传方面冯坤较快地投入全队正常训练中,与冬训前的计划相比是比较快的。不过同时带来的问题则是冯坤在漳州集训的末期,还是出现了膝部分积水的情况。另外一名年轻二传魏秋月的问题则反应在心态的变化上。与去年魏秋月牢牢占据首发位置的情况相比,今年由于冯坤归队,即使还在伤势恢复中,但在与古巴队的热身赛中陈忠和也更多地安排冯坤首发出场,所以魏秋月在比赛中也难免会想法过多。主攻位置上队员的选择也是中国队冬训中面临解决的一个问题。其中与杨昊相比,李娟在拦网和一传方面有其长处,但发球和强攻仍然存在差距,王一梅的状态起伏也让陈忠和感觉头痛。在接应位置上对于刘亚男和周苏红的选择同主攻位置的情况基本相同,两人也是各有所长。不过让陈忠和感到满意的是目前中国队的副攻位置,赵蕊蕊和薛明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

  在以六场“性别大战”检验过前一段冬训效果之后,中国队将于4月3日从广州直接前往湖南郴州开始下一阶段封闭集训。针对在漳州冬训以及两个系列热身赛中发现的问题,陈忠和表示在即将开始的郴州冬训中,中国队必须要尽快确立主力阵容以及明确对重点人员的使用。比如王一梅就将是陈忠和要在下一段冬训中重点关注的一名队员。“王一梅是一门难得的‘重炮’,这门‘重炮’必须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响!”陈忠和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