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学方言耍贫嘴人气旺 减肥为变瓜子脸(图)

福原爱写真
福原爱写真

  虽然这里不是她的祖国,可是不管她走到哪里,身边总会出现成群结队的“粉丝”。不管是她哭了,还是笑了,不管是她展现自己的坚强还是流露脆弱的一面,她的每一种情感和性格,总能惹人爱怜。对于这个还不到20岁的异国女孩,“粉丝”们都亲切地叫她“小爱”。 >>你喜欢福原爱的哪一点

  在很久很久之前,当小爱刚刚3岁的时候她就在妈妈的指导下拿起了乒乓球拍。从那时起,小爱在电视镜头前倔强地哭鼻子的画面就和她天真的笑容一起,在人们的心里留下了越来越多的印记。出于众人皆知的原因,每当日本选手出现在中国赛场上的时候,球迷们支持的往往是站在他们对面的那一方。可是小爱绝对是个例外,因为看台上经常会出现“爱的小屋”,而这个小屋的主人就是福原爱。

  “爱的小屋”是小爱在中国的“粉丝”团,他们在网络上用这个名字为小爱搭建起了一个充满爱的家园。在这个天地里,大家用五彩的画面和文字共同分享着小爱成长的点点滴滴。每当小爱在中国比赛的时候,这个“粉丝”团里经常会有人到现场为小爱加油助威。所以小爱不仅不会感到孤单,反而因为太大的名气而不时地积累了些许的烦恼。

  耍贫嘴人气旺

  曾经有一段时间,小爱对中国的记者比较抵触。那个时候刚刚进入花季的小爱就被个别特八卦的记者杜撰了一些绯闻故事,比如有人说她喜欢上了一位中国著名乒乓球男选手。这样的传闻一度让小爱既害怕又委屈。

  不过还是古语说得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小爱就是这样的人。在中国混得时间久了,小爱的人气一路飙升,同时她也越来越好地适应了中国的媒体环境和中国记者的提问方式,而且在心情好的时候,这个小丫头片子,还能用颇具宋丹丹神韵的东北话和大家耍一下贫嘴,唠唠嗑。 >>可爱与美丽你喜欢哪点

  有一次记者在比赛结束后掏出了一张小爱的照片,让她签名。小爱一看记者拿的是差不多五年前的老照片,她瞅了瞅照片上稚气未脱的自己,立刻忍俊不禁地故作晕倒状,然后就冒出了一串地地道道的东北方言,“哎呀,我的天哪,你别拿这么老旧的照片好不好。”

  唠家常充满爱

  小爱出生在日本,和记者讲的却是东北话,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说到底这是因为小爱天生就和乒乓球有缘,在她出生那年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而且她的妈妈和哥哥都会打乒乓球,在她家的客厅里就有一张乒乓球台。后来小爱渐渐长大了,看着哥哥打球就有些羡慕,于是她就要求妈妈也陪她练练。可是妈妈却告诉他,要打球可以,但必须坚持到底,不准放弃。那时小爱才3岁8个月大,根本不知道她以后要为此放弃一个简简单单的童年,更不知道每天还要接受六个小时以上的艰苦训练,在她对这一切还没来得及弄明白之前,小爱就和妈妈达成了约定,而且从此之后再也没有改变。

  后来为了让小爱学球,小爱的爸爸和妈妈还搬了家。从5岁开始小爱就断断续续地来中国学球,其中对她影响最大的地方就是辽宁队了,在那里她不仅认识了王楠、郭跃等好姐妹,还认识了现在的教练汤媛媛。

  汤姐姐只比小爱大6岁,是一位美丽的辽宁姑娘,以前小爱在辽宁训练时两人就常常在一起玩得很投机。从釜山亚运会开始,汤媛媛正式成为小爱的教练。不过那时汤姐姐并不去清楚小爱在日本已经是一位人气颇高的小明星,直到后来她带小爱回日本参加比赛,看到媒体和“粉丝”们对小爱围追堵截的样子,汤姐姐吓了一大跳。平时小爱并不叫汤姐姐“教练”,而是叫她媛姐。时间久了,不仅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小爱的东北口音也越来越浓了。当然不管汤姐姐对小爱有多体贴,妈妈对小爱的关心和照顾从来就没有放松过,每当小爱到中国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妈妈不仅到现场为她加油,还要亲手为她准备一些好吃的。

  “这回妈妈给你带什么了?”有一次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小爱。小爱对记者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大米,带了160公斤。”也许是知道中国人更习惯用“斤”来衡量物品的重量,小爱很快就随口补了句,“320斤!”“带这么多大米干什么呀?”小爱美滋滋地说,“做饭团!”饭团一直是小爱的最爱。

  知鲁迅学方言

  别看小爱的东北腔非常地道,但是对家乡的方言却不怎么擅长。“我很小的时候生活在仙台,可是我不会说仙台话。不过鲁迅的事情我却是知道一些。”仙台是鲁迅先生年轻时留学的地方,对于这些故事,小爱竟然也知道。

  不会说家乡话并不是因为小爱没有语言天赋,她现在不仅会东北腔的汉语、日语和英语,有时候还会来几句上海话。“侬废乌嘎多”,是小爱最拿手的一句,意思是“你废话真多”。像“侬好”、“阿拉”等简单的上海方言更是不在话下了。谈起自己的口音小爱带着几分得意,“我现在说话有辽宁口音,以前也有过山东口音,因为我也跟过山东的教练,另外还有过河南口音、天津口音,中国的教练是哪里的,我就有哪里的口音。”而她的上海口音,主要是因为她在日本青森俱乐部的陪练是上海籍选手章筱琳。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方言都是可以轻易学到手的,两年前福原爱曾经在广东队打过乒超联赛,可是平日里记者却不见小爱来上几段广东话。不过这也不能怪小爱,毕竟粤语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是很难学很难懂的。

  后来小爱成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高材生,为了更好地兼顾学业,小爱退出了乒超。可是广东的美食却成了她生活中的一段美好记忆。“我非常喜欢吃广州的榴莲”,小爱还开玩笑地说她喜欢吃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她要减肥,想把圆脸变成瓜子脸。

    延伸阅读:
    十宗最:刘国梁拥最坚强后盾 福原爱最动人(图)
    组图:世乒赛团体赛最兴奋庆祝 福原爱美中带刺
    乒联七关键词点评韩日大战 盛赞福原爱无愧英雄 
    福原爱痛哭流涕惹人怜 坚毅品质赢得球迷心(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