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被迫放弃“麦迪二世” 格林从扣篮王到浪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为了补充内线,火箭队被迫放弃了“麦迪二世”。

  短短几年前,吉拉德·格林拥有整个世界——被联盟“最有故事的球队”选中之后,格林在2005年夏季联赛中用令人眩晕的飞身扣篮让球探和教练们大开眼界;第二年,他勇夺全明星大赛“扣篮王”,一夜成名;2006-07赛季,他在凯尔特人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森林狼,并最终成为交易加内特的筹码。

  可现在,刚刚拿到扣篮大赛亚军不到一个月,格林就坐在休斯敦的家中,成为火箭签约麦克·哈里斯的牺牲品。
年仅22岁的他,再一次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坦白讲,我真的很吃惊,居然到现在还没有人看他一眼。”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在加内特的交易之前,他打得很不赖。他投篮很准,而且开始在比赛中更多地攻击篮筐。我想防守可能是他最需要改善的部分。”

  那么,这名曾经被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称为“麦迪二世”的球员,怎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以格林的能力,打NBA的比赛应该很简单。选秀大会之后,《波士顿环球报》说他“潜力无限,而且充满了娱乐元素”。《波士顿论坛报》说他“动作优雅,空中姿态就像太阳马戏团的演员”。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当时说:“保罗·皮尔斯、阿尔·杰弗逊、德朗特·韦斯特和杰拉德·格林,这样一套核心阵容是每一位球队总裁梦寐以求的。”

  在“菜鸟”赛季初步了解团队防守基础、NBA战术以及比赛节奏之后,格林在2006-07赛季已经能在比赛中灵活运用自己的天赋。本该在俄克拉荷马州读大二的格林此时已经为凯尔特人场均贡献10.4分,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7%。就数据而言,格林的确和同时期的麦迪十分相似。“但当凯文·加内特要求转会后,一切都变得疯狂起来。”格林的经纪人拜伦·厄文说。为了得到“狼王”,凯尔特人不得不做出牺牲。对于格林来说,其结果就是,和2005年首轮新秀拉沙德·麦坎茨以及2007年首轮新秀柯里·布鲁尔争夺少得可怜的出场时间。“杰拉德去明尼苏达后,那里有太多和他一样的年轻球员了,而且都是所谓"潜力无限"的球员。”厄文说,“明尼苏达并不像波士顿那样重视杰拉德,因为他是凯尔特人花两年时间培养出来的,而森林狼一直培养的是麦坎茨。”

  森林狼本赛季的开局战绩为3胜20负,而格林总共只得到了80分钟的出场时间。再加上球队拒绝和他续约,格林已经得到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当你拒绝和一个年轻人续约……然后又不给他太多出场机会……他一定会认为自己不是球队未来的一部分。”厄文说,“这种想法让他越来越沮丧。”

  于是,格林对于球队的胜负也开始显得漠不关心。去年12月初,森林狼在标靶中心迎战湖人,格林在上半场暂停时宁可和老病号拉特里夫闲聊,也不愿意和其他人一起在教练身边挤作一团。几分钟后,格林被扔到球场上,第一次触球就被抢断,直接导致了科比的单刀扣篮。

  尽管其他球员的伤病问题给格林制造了一些出场时间,但厄文还是向森林狼提出转会要求。2月21日,副总裁凯文·麦克海尔在截止期的最后时刻用格林换来了火箭队的斯奈德、2010年次轮选秀权和补偿金。末了,麦克海尔还落井下石地对《圣保罗先锋报》记者说:“距离NBA比赛的标注很难,这家伙还在千里之外呢。”

  在格林看来,能为家乡的球队效力简直是“美梦成真”,但他仅仅只停留了三周。在姚明赛季报销,卡尔·兰德里又遭遇膝伤的情况下,火箭急需补充内线实力。3月8日,为了给哈里斯腾出阵容空间,他们只得将格林弃用。“转会截止日之后,我们只有五名大块头可用。一下子倒下两个之后,除了补充内线,我别无选择。”莫雷说,“杰拉德是唯一没有长期合同并且在轮换阵容之外的球员,这种情况真的很不幸。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组;他们都对我的做法感到失望。”

  离开火箭后,格林在媒体面前并没有说太多。几周以来,他一直弄不明白,为什么一片光明的职业生涯会在一夜之间黯淡无光?“在某些情况下,他是否还不成熟?当然。他是高中生球员;你能指望他做什么呢?”厄文说,“但他是个好孩子。我想这件事情会让他学会谦虚,现在他也意识到自己必须努力奋斗。但你不能因为他在一支鱼腩球队的表现而否定他在波士顿取得的成绩。这个联盟有一半都是鱼腩球队,我们是不是要否定这些球队的所有球员呢?”

  厄文表示,目前至少有6支球队对格林感兴趣——职业篮球的生意场很容易就能击碎一个人的梦想;但只要你的双腿足够灵活,投篮手感还在,很快就会有人为你打开另一扇门。至少,格林希望如此。彭菲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加内特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