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小马丁首战出风头改写尴尬记录 豪言赶超耶利奇

  身材瘦小却斗志旺盛,个子不高却速度极快,这就是北京国安的外援马丁内斯。

  昨晚在丰台体育中心进行的2008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出尽了风头,他一射一传帮助北京国安2比0击败河南建业。

  马丁内斯简介

  出生:1982.11.24

  身高:1.68米

  体重:74公斤

  链接:马丁内斯的哥哥2003年来到中国,效力于上海申花。

  本轮联赛,哥哥代表上海申花首发出场,可惜没有进球。

  比赛回放

  小马丁又传又射 丰体首轮不胜改写了

  昨晚的丰体,马丁内斯成了绝对的主角,他的一射一传让北京国安2比0轻取河南建业。

  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一向不好打,2006年1比2输上海联城,2007年0比0被河南建业逼平,国安队在丰体的首个主场比赛就没赢过。

  为了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李章洙在首发人员的安排上颇费苦心。

  老将隋东亮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伤愈复出的堤亚哥成为单箭头,身后的陶伟负责策应。

  不过,李章洙战术的关键是两个边路,马丁内斯和闫相闯是两把尖刀。

  赛前铁帅就叮嘱马丁内斯要多扯动,有好机会坚决下底。

  很显然,李章洙是吸取了去年首个主场遭遇河南铁桶阵的教训。

  第24分钟,异常活跃的马丁内斯前插接陶伟主罚的角球时摔倒,可是主裁判并未吹罚点球。

  第38分钟,陶伟再度主罚角球,河南建业的中路防守突然出现真空地带,马丁内斯甩头将球顶进球门。

  第78分钟,马丁内斯带球狂奔到底线后传中,陶伟接球后回传杜文辉,后者将球打进球门。

  马丁内斯盘活了国安的前场,也给球队带来了急需的胜利。

  功臣自评 证明自己 有信心赶超耶利奇

  回到国安俱乐部的房间里,马丁内斯立刻去冲澡,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哼着歌出来。显然,这个夜晚是属于马丁内斯,这个小个子球员用他的表现为球队赢得了三分。

  FW:祝贺你又进球了。

  马丁内斯:进球后,我亲吻了婚戒,感谢妻子对我的支持。当然我还要感谢上帝,是他保佑我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

  FW:比起上个赛季,你的效率似乎更高,包括亚冠在内,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

  马丁内斯:哦,是的,我想我们球队的体能训练对我非常有帮助,这让我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身体状况比以往什么时候都好。

  FW:你连续进球,难道仅仅是因为体能训练?

  马丁内斯: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我是一名外援,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表现出一名外援应有的价值。

  FW:堤亚哥和斯托扬最近状态不太好,作为外援你觉得压力比本土球员要大吗?

  马丁内斯:作为一个整体,压力谁都会有的,我想我只能把这些转化成动力。

  FW:你去年已经表现得非常好了,今年在进球数方面有什么目标吗?

  马丁内斯:这个我还没想太多,只要有机会,我就尽量进更多的球。

  FW:你们的开局非常棒,接下来的目标呢?

  马丁内斯:当然是联赛冠军了。

  FW:球迷永远都不会满足,他们希望球队能有一个进球的超人,比如耶利奇,你有信心赶超他吗?

  马丁内斯:当然!我希望能当第二个耶利奇,即使以后我离开国安,也能让球迷想念我。

  主帅夸奖 铁帅满意 直言还可表现更好

  “马丁内斯表现得不错,我对他的要求就是多在边路扯动,打乱对手的防守节奏。从效果上看,还是很不错的,我很满意。”李章洙说。

  但铁帅同时说:“我认为马丁内斯还可以表现得更好,上半时还有好几个球应该进。不过,第一场能踢成这样不容易。”

  队友揭秘 配合默契 原来是有暗号帮忙

  对于马丁内斯的表现,替补上场的杜文辉显然更有发言权。正是由于洪都拉斯人的那脚传中,造成门前的混乱,杜文辉才有了一锤定音的机会。

  “马丁内斯的边路传中质量相当高,让对方的后卫线乱了,我才能‘趁火打劫’。”说起这个搭档,杜文辉不停地竖起大拇指。

  “我俩现在配合挺默契的,他的一些暗号,我都特熟悉,比如他举手的姿势说明他传球的方向和位置,我就向那个方向跑。他传球质量高,我进球的机会也大。”杜文辉说。

  “当然,我们之间的秘密手势可不能透露,不然对手也该发现了。”杜文辉神秘地说。

  本轮战报

  成都 1比1 辽宁 上海 2比0 深圳

  天津 4比0 浙江 大连 1比0 青岛

  长沙 2比2 长春 北京 2比0 河南

  山东 0比0 陕西 武汉 1比3 广州

  本版撰文/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