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海昌VS青岛盛文中能 > 最新动态

青岛中能“恐连症”难愈 多一人优势仍无力破门

  虽然在长达63分钟的时间内一直是以11打10,但盛文队依然没能改变近四年来在联赛中逢连必败的尴尬历史。3月30日下午,在中超第一轮比赛中,新帅郭侃峰率领的青岛盛文中能队在客场0:1败给大连海昌,未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大连队外援前锋奇里科夫主罚点球,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一个意外

  保罗没上影响全局

  首发阵容里没有喀麦隆后卫保罗,主教练郭侃峰的排兵布阵给了人们一个意外,事实上,这也是无奈之举。赛后郭侃峰解释说,截止到昨天傍晚,布朗和斯坦季奇的参赛证已经办好,而保罗由于此前效力的拉脱维亚足协周末不上班,国际转会证明迟迟没有传过来。虽然此后保罗的经纪人等到了保罗的国际转会证明,办好了参赛证,但没有订到前往大连的机票,这样保罗的参赛证没能及时送来,他也就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出场。

  保罗无法上场,郭侃峰只能修改了此前的首发阵容,让原本可以担任右后卫的叶荣顺移到中路,和杨鲲鹏搭档中后卫。而在比赛的上半场,盛文队的右路被大连队打得非常狼狈,对手获得的几次机会都来自右路,中路防线也并不稳固,大连队正是利用这一点制造了一次杀机,奇里科夫在第22分钟从中路突破获得点球机会,他本人主罚命中。

  一大遗憾

  多一人没改变败局

  虽然盛文队在上半场第22分钟就早早陷入落后境地,但仅过了5分钟,球队就迎来了比赛的转折点:大连外援后腰卡由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此后长达63分钟的时间里,盛文队一直比对手多出一人,追平甚至逆转的希望点燃。

  在此后的63分钟里,11打10的中能掌握了主动权,一直控制着中场,开场攻势凶猛的大连只能打起防守反击。但让人遗憾的是,中能只开花不结果,很难创造有威胁的射门。郭侃峰接连换上了姚江山和秦升,希望凭借两人的定位球和头球来制造杀机,但收效甚微,甚至从射门来看,中能还不如少一人的大连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也表示,没能追平比分让他非常遗憾,“我们现在的中场控制做得不错,但缺少的是制造出破门机会,应该说,这么长时间里多出一人,也没能把优势转为胜势,这是让我很遗憾的地方。”在他看来,在这种情况下,一分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要是能打平还可以,最终输了确实让人心有不甘。”

  一点潜力

  国脚外援还没来电

  从首发阵容来看,中能前场有三大国脚,加上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布朗,以及上升势头明显的小将郑龙,教练组在本场比赛的“野心”可见一斑。但看上去豪华的前场阵容,却因为配合生疏而没有体现出足够的威力,中能本场攻击乏力,甚至还不如上赛季。“三个国脚与外援的配合没有默契。”郭侃峰道出了进攻乏力的关键。由于在备战期间,三名国脚曲波、姜宁和刘健一直在国字号球队集训,而外援布朗才刚刚进队,他们之间缺乏了解,布朗在比赛中很难得到队友的传球,再加上比赛场地不够平整,中能擅长的短传配合打不出来,导致一直无法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同时,曲波在并不熟悉的前腰位置上有些不适应,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曲波跟米图不是一个类型,我们接下来还得在前场调整阵容。”领队殷铁生在赛后这样表示。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三大国脚归队之后,接下来有足够的时间与球队磨合,中能的进攻大有潜力可挖,“我们会根据外援和国脚们的特点来制定战术,相信球队的进攻会有改善。”郭侃峰表示。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大连3月3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郭侃峰 | 盛文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