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08中国赛创九项赛事历史 40次单杆过百首次147

  奥运年2008年来临,对于斯诺克中国赛来讲也有着特殊的意义。随着斯蒂芬-马奎尔轰出中国赛历史上第一个147分,不禁让我们回想起本届中国赛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这当中有满分杆给人们带来的激情,有奥沙利文粗口门事件的不良影响,有着世界冠军首轮出局的遗憾,但也不乏排名前三的两名球员会师决赛的精彩戏码。


  属于中国赛的147

  3月29日是值得马奎尔铭记的一天,他轰出职业生涯第二个147,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第61杆满分,创造了中国赛的纪录。他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将最后最后一颗黑球打进袋中后,对手瑞恩-戴用拥抱向马奎尔庆祝这辉煌的时候,现场的球迷也给了他最持久最激烈的掌声。

  奥沙利文"粗口门"

  奥沙利文从来都是问题制造者,这次他选择了中国赛赛后发布会作为他展现另类的战地。满嘴的污言秽语以及不雅的行为让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沾染了污点。虽然奥沙利文及时对自己的言行道了歉,但08年中国赛也被火箭狠狠的捶了一拳,但愿这也是中国赛的最后一次。

  40次单杆过百

  本次中国公开赛一共诞生了41次单杆过百的成绩,其中包括马奎尔的一杆满分147,罗伯逊也曾经在与艾伦的比赛中错失最后一个红球,与满分杆擦肩而过。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2005年双子星梁文博以及丁俊晖击败各自对手闯入正赛第一轮,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摘得职业排名赛首个冠军。2006年,杨擎天以及于德陆杀出重围晋级正赛。2007年中国赛,中国六将外卡赛奏凯,创造了中国军团在中国赛的最好成绩。然而到了2008年中国赛,中国外卡八将全部出局,这也是中国赛创办以来中国球员的最差战绩。

  排名top3两选手争冠

  05年中国赛,年终排名第三的亨德利与丁俊晖会师决赛。06年希金斯以及威廉姆斯打入决赛,07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新星柯普上演了一场最没有决赛意味的对决。而08年的中国赛决赛则是首次出现世界临时排名前三位的两人上演巅峰对决,更何况,墨菲和马奎尔之间还有这颇深的渊源。

  147先生最终夺冠

  3月30日晚,当马奎尔举起奖杯的那一刻,他也成为了集147满分与冠军于一身的球员,这在中国赛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是继奥沙利文在英锦赛半决赛打出147并最终夺冠后本赛季第二个满分先生夺冠的纪录。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作为2007年的中国赛冠军,多特在首轮就1-5被平治横扫出局,也成为了中国赛历史上第一个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四冠军首轮出局

  戴维斯,多特,亨德利,奥沙利文,三位世锦赛冠军难逃失利命运,首轮惨遭淘汰。这也让中国赛失去了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

  世锦赛传奇冠军连续两年首轮出局

  亨德利作为众多斯诺克球迷心中的神,已经连续两年载在第一轮这个门槛上。作为7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期望再赢一个排名赛头衔究竟要等到何年何月呢?当然,老将戴维斯也难逃和亨德利一样的霉运。(G.M)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