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名次满意成绩不好 周雅菲:目前最大敌人是伤病

     新华社绍兴3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泳坛名将周雅菲31日获得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第三,并达到奥运A标。“对名次很满意,但成绩很不好!”周雅菲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不过对我来说,目前最大的敌人还是伤病。

    作为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项亚洲纪录的保持者,来自解放军的周雅菲是最有可能登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泳将之一。一段时间以来,伤病一困扰着这个美丽的中国泳将,运动成绩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奥运会选拔赛,周雅菲十分重视,但赛前一周半,右肩肩伤复发,仰泳等一些泳姿的动作都不能做了。

    30日晚上,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周雅菲只游出了59秒74的成绩,虽然进入决赛,但距离自己58秒32的亚洲纪录相差1秒多,与世界纪录更相去甚远。

    比赛结束后,看着自己的成绩,泳池里的周雅菲忍不住哭了起来。“你不知道,为了找回状态,今年冬训我练得多累多苦,没想到会游得这么差!”周雅菲很是伤感,教练则不断给周雅菲减压,“教练跟我说,现在这种状态和伤病,你必须要面对,尽力游出自己的水平。”

    31日上午,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排在第一泳道,最终以59秒28获得第三名,来自上海的徐妍玮获得冠军。赛后,周雅菲看起来还比较高兴。“成绩虽然很差,但我对名次很满意!”周雅菲说:“这次冠军赛的成绩不好,状态不好是一个方面,赛前又出现了伤病。教练也想改变一些训练方法,但由于我年龄比较大,而且马上就要迎来奥运会,没有时间验证其他的训练方法,希望能尽快克服伤病吧。”(完)2008/03/31 14: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雅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