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笑称欲用百万换青春 坦言奥运是一大挑战

  中国女足由“爷爷主帅”率“孙女球员”征战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 赵宝彤报道:中国足协昨天在河北香河国家训练基地为老帅商瑞华召开任命大会:在北京奥运会前夕,中国女足组成了一支“爷爷当主帅”、“孙女做球员”的特殊队伍。

  63岁的商瑞华(见上图,新华社照片)昨天心情很好,风趣地应对媒体:“有时候我就想,如果能花100万元让我重回到30岁,那简直太高兴了。”他表示:“人老心不老,跟这群孙女辈的队员之间不存在代沟。
”他强调自己对女足的感情,“越是在女足困难的时候,越应该出来帮一把。现在集体和团队精神最重要,我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团结起来,共同为一个目标而努力”。

  在他看来,奥运会对他和女足来讲都是挑战,“我相信我能做好,否则就不会来这里了”。至于奥运目标,商瑞华不想说太多:“老女足是我们女足精神最好的体现。虽然前面我们输掉了一些比赛,但我要说的是,那决不是咱们的真实水平,我们的女足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

  他还认为:“现在的女孩子,跟我当年带国家队时那批队员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了,不过我也有这方面的经验,因为我带的中学生希望队,那些孩子比国家队队员还小。作为教练,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去了解现在的孩子想的都是什么。”

  女足的教练班子将于近日组合完毕,原定香河集训后将赴长沙和洛阳,与朝鲜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但对手临时爽约。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仍在做朝鲜队的工作,也会找其他热身对手来华。

  南勇在给女足队员介绍时说,商指导长期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女足领域中,有很强的职业精神,为人正直坦诚朴实。商指导有丰富的经历,也逐步形成了带队的思路,在带队管理上也注意内部氛围的营造。相信他能够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