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1日:欧阳鲲鹏仰泳亮相 张琳冲全国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将进入第二个决赛日。当天将进行5个项目的决赛,欧阳鲲鹏(欧阳鲲鹏新闻,欧阳鲲鹏说吧)能否顺利在200米仰泳中达到A标、齐晖(齐晖新闻,齐晖说吧)和李玄旭将有怎样的较量、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会否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这些悬念都将一一解开。

  男子200米仰泳是首先将进行的项目。名将欧阳鲲鹏是男子仰泳中的“一哥”,并曾多次在亚洲比赛中创造出好成绩。不过,欧阳鲲鹏目前正处在改技术后的适应阶段,从200米仰泳的预赛成绩来看,欧阳鲲鹏2分2秒85的成绩距离1分59秒72的A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欧阳鲲鹏表示,自己在预赛中有意地保留了实力,因此明天达标对于欧阳来说并不成太大问题。不过,久疏于战和不适应早上决赛,将成为挡在欧阳鲲鹏面前的两个难题,就看他如何能够调节了。

  女子200米仰泳将会呈现出群芳争霸的情形。中国女子仰泳今年来涌现出了不少的新人,不仅有赵菁、徐田龙子、廖雅丽这样的后起之秀,还有与张琳共同赴澳拜师的陈燕燕,以及状态回升的名将战殊。在预赛中,徐田龙子发挥不佳,无缘决赛。而赵菁以2分11秒32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相信决赛时,赵菁将为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在今晚的预赛中,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水平称得上最高的了。张琳以1分49秒05的成绩占据预赛第一,小将孙杨1分49秒07紧随其后,而主攻短距离的陈祚也以1分49秒68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三。同时,已经在该项目上达到A标的张恩剑也会对这枚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张琳的胜算显然更大。经历了澳洲集训,他也先后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打破全国纪录,而200米自由泳的成绩总是让张琳不那么满意,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弥补这个遗憾,拭目以待。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应该算是明天看点最多的决赛了。因为在这项比赛中,新老“混泳皇后”将首次展开对话。这一老一小指的是齐晖和李玄旭,由于去年世锦赛之后,齐晖就鲜有比赛机会,而李玄旭是在去年广东顺德冠军赛中一战成名,两人一直没有交手的机会。在预赛中,齐晖以4分41秒67的成绩获得第一,并成功达标,李玄旭以4分43秒53的成绩排在其后。不过,李玄旭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37秒56,在去年的城运会上创造,而这一成绩在当时能排在世界第六。400米混合泳金牌将鹿死谁手,悬念有待揭晓。

  此外,明天还将进行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实力强大的上海队已将此枚金牌视为囊中之物。若无意外,结果理应如此。(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 张琳 | 齐晖 | 徐田 |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