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高尔夫球场最难三洞 伍兹挑战奥古斯塔"阿门角"


    搜狐体育讯 它们被老虎伍兹认为是高尔夫球场最具挑战性的三个球洞。阿诺-帕尔默仅仅凭借着最后一轮在这三个洞中极具争议那一洞的得分而获得首个大满贯。两届锦标赛冠军得主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也是对这三个洞的名字细心研究决定将其作为自己商业帝国的名字。

  这三个球洞就是奥古斯塔国家体育场par 4的第11洞、par 3的第12洞和par 5的第13洞,它们共同构成了著名的“阿门角”。

“阿门角”这个术语是由传奇高尔夫作家赫伯特-温德(Herbert Warren Wind)于1958年4月21日在《体育画报》上创造的,那年帕尔默赢得了名人赛的胜利,那场胜利是他赢得的四场名人赛中的第一场,也是赢得7次大满贯赛事中的第一个赛事。

  赫伯特-温德希望找到一个恰当的表达方式来形容球场那一段区域的激烈争夺,他借用了爵士乐唱片《阿门角的呐喊》(Shouting at Amen Corner)名字的一部分来形容这一段必须要借助神力才能通过的难关。

  今年名人赛将在4月10日星期四开赛,同时也是“阿门角”这个提法的50周年纪念日。

  “那三个洞比人们想象的要难得多。”伍兹说,他期待着他的第5件奥古斯塔绿夹克和第14次大满贯赛冠军。

  “拉里-麦斯(Larry Mize)在第11洞打的那一杆不会再出现了(拉里-麦斯在1987年美国名人赛延长赛击败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因为果岭加高了,那样一杆也消失了;在第12洞的时候你看见11洞的旗子做的是一件事,在第12洞做的是完全相反的事,而你在发球台的时候做的又是另外一件事;第13洞的发球台向左挪回了一点,加上树上还有许多松叶,因此球场难度增加了。这就是极富挑战性的三个球洞。”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说。

  在1958年名人赛最后一天发生的小插曲能够解释阿门角的由来。当时星期六晚上的大雨令裁判人员对最后一轮比赛不得不采用当地的一条规则,那就是允许球员将任何陷入沙中的球自由落下选择落点。帕尔黙从第12发球台发球时球飞过了果岭并且落在一个斜坡上。由于对规则的不明确一名球洞旁边的官员告知帕尔黙在球落点的位置打球,同时也从那点打第二个球。

  帕尔黙第一个球打了5杆,第二个球保帕成功,随即他在第13洞射下一头老鹰。他一直打到了第15洞,这时一名官员告诉他第12洞的成绩是三杆,就是这个决定让帕尔黙坐上了名人赛冠军的宝座,同样是这个决定让他的竞争对手肯-温图利(Ken Venturi)保持异议长达几十年之久。(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赫伯特 | 拉里 | 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