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独家对话陈忠和:二传是最大症结 打不好就要换

    搜狐体育讯 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冲出球迷的“包围圈”,一路小跑奔到休息室。4-1战胜江门男排,中国女排终于在第四场性别大战中赢来一场干脆的胜利。陈忠和一边拿出兜里的香烟点上一根,一边和记者聊起目前队伍的情况,以及备受关注的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您是否支持陈忠和的观点?

  “冯坤归队后情况仍不乐观”

  搜狐体育:四场性别大战打下来,二传是您最担心的位置,是不是冯坤的突发伤情让您措手不及?

  陈忠和:冯坤的伤情其实并没有恶化或者加重的现象,只是在漳州封训的中途出现了积水。目前在北京治疗情况其实还算问题,但这次意外肯定对她自身的恢复和状态调整有很大的影响,其实之前在与古巴女排的比赛中,她的恢复是显而易见的。

  搜狐体育:冯坤曾在福州复出之战后表示,计划在今年五月份达到恢复个人最佳状态的目标。您作为主教练,目前看来她要完成这个目标情况乐观吗?

  陈忠和:不乐观!冯坤的这次意外状况对她的恢复是有很大影响的,她原先就必须努力地完成伤病的恢复,但现在又是出现这样的积水现象,肯定是给她恢复带来了更大的难题。同样的等她到郴州与队伍汇合后,怎么在训练中调整自己的状态也是个大问题。

  搜狐体育:那么我们假设一下,如果冯坤一旦不能达到比赛要求,她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陈忠和:现在队伍中的两名二传,一个是小将魏秋月,一个是冯坤。比较两人魏秋月和冯坤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冯坤如果说能恢复起来,那么她在临场的组织和比赛经验都是不可多得的。

  “二传起伏是中国女排最大症结”

  搜狐体育:昨天被开平男排逆转,您把所有的队伍都留下了。

  陈忠和:恩,比赛打成这样是不行的,中国女排现在只有打好两局的水平。

  搜狐体育:这和2006年世锦赛上的情况有些相似,是不是队伍中还存在难以解决的顽疾?

  陈忠和:队伍不稳定,比赛中起伏太大这始终是中国女排的大问题。现在年轻的太年轻,而老队员又存在伤病。特别是年轻的队员一旦在场上遇到阻力,心理就起变化了,不敢去打。这在二传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年轻的队员特点很突出,但同时缺点也很明显,她们不像老队员那么全面。

  搜狐体育:中国女排起伏大的最根本原因是二传? >>您认为奥运会上冯坤能否解决二传问题?

  陈忠和:当然问题肯定是多方面的,当然二传这个环节太薄弱,使得攻防也会出现问题。

  “中国女排不需要明星”

  搜狐体育:您对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的培养倾尽全力,是要打造中国的明星球员?

  陈忠和:不,中国女排不能走明星路线。中国女排身体素质并不如几个主要对手,凭什么战胜别人?中国女排要得就是整体能力,大家需要去协作才能赢得胜利。

  搜狐体育:您曾透露下一阶段集训要突出重点,这个重点是指什么呢?

  陈忠和:这个重点是要在人员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逐渐突出主力阵容,并不是指突出个别队员。

  “奥运给队员更大压力”

  搜狐体育:随着奥运会的逐渐临近,队员之间的竞争是不是更紧张了?

  陈忠和:肯定是这样的,特别是年轻的魏秋月和张娴,冯坤回来了,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回来了,这些老队员在训练中一个动作可能就让小队员心理起波动。比如张娴,她现在对每一个球都想接稳,接好,因为张娜正坐在场边呢,她知道如果打不好就得被换下。

  搜狐体育:队员心理也因此起着很大的变化?

  陈忠和:这种心理压力肯定是不可避免的。每个队员肯定都特别珍惜奥运的机会。

  (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郎平住1280元贵宾套间 四个研究生当美国队翻译
              女排4-1完胜江门男排 赵蕊蕊薛明成获胜功臣
              冯坤伤病引爆二传悬念 陈忠和:魏秋月还差太多
              陈忠和详解执教悲喜录 难忘让球风波带队痛苦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王一梅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