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全国游泳冠军赛发威 言欲破200蝶亚洲纪录

  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以52秒99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这大大增强了他打破日本名将山本贵司保持的200米蝶泳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的信心

  晨报记者甘慧

  放弃其他副项、主攻200米蝶泳后,吴鹏除了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登上200米蝶泳的领奖台外,还希望自己能够改写200米蝶泳亚洲纪录。
而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在看到自己100米蝶泳游进了53秒后,吴鹏觉得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机会来了。

  “99!99!”昨天结束100米蝶泳的比赛,从泳池走出来,吴鹏一边念叨着这个数字,一边接受旁边的人祝贺。“这是我第一次游进53秒,尽管提高不多,但证明了我前段时间的冬训确实有了很显著的效果。这场比赛游下来,我更是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这让我对打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更有信心了。”早在去年武汉的城运会上,吴鹏就曾表示将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只是经历了去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巅峰期后,吴鹏的状态一直不十分理想,未能如愿打破世界纪录。去年城运会后,吴鹏未再参加什么比赛,得到了很好的休整,尤其是高原训练,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目前,吴鹏2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为1分54秒91。根据赛程安排,4月1日晚上和4月2日上午将分别进行男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决赛。吴鹏能否在这次比赛中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就看这两场比赛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游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