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首日颠覆成主题 亚军吴鹏遭记者轰炸


   昨天,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首个决赛日,颠覆是当天的主题,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仅获得亚军,不过风头强过冠军周嘉威。“亚洲蝶后”周雅菲女子100米蝶泳失守,而杨雨的奥运会资格遭到年轻选手朱倩蔚的冲击。

  颠覆一:男子100米蝶泳

  冠军被冷落 亚军遭轰炸

  领完奖之后,夺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周嘉威走在前面,当经过混合区时,并没有得到记者们的垂青。所有记者一拥而上,将亚军得主吴鹏团团围住。

尽管100米蝶泳,并非吴鹏主项,他仍是焦点,先后被四拨记者围住。

  吴鹏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该级别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仅列第七。不过,决赛中,从发令枪响开始,周嘉威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吴鹏紧紧咬住。最终,两人先后触壁。周嘉威的成绩为52秒27,距离自己的亚洲纪录仅差0.08秒,达到奥运A标。

  吴鹏的成绩为52秒99,接受采访时,他把这个成绩念叨了两遍,称这是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获得第几无所谓,关键是看看能不能游进53秒,从2005年全运会开始,成绩一直都在53秒10几徘徊,一直突破不了这个坎。”吴鹏说。

  赛前,吴鹏曾放言要破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并把100米蝶泳作为“试验田”。“我平时成绩并没有超亚洲纪录过,100米蝶泳的成绩为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增添了信心。”吴鹏同时透露,他将身穿新款泳衣出战200米蝶泳。

  经过一轮媒体轰炸后,吴鹏又被央视记者叫到新闻发布厅,接受了简短的采访。随后,浙江卫视与其他一些媒体的记者,再次把吴鹏围住。等到吴鹏回到运动员区时,仍有记者凑过去进行采访,而获得冠军的周嘉威仅有三两个记者与之攀谈。

  颠覆二:女子100米蝶泳

  主项失守 周雅菲不担心

  预赛后,在放松池里潸然落泪,决赛中,周雅菲也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她曾经称霸多年的主项100米蝶泳失守,冠军被国家队队友徐妍玮夺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周雅菲与徐妍玮、亚军邓碧莹一起成绩达到奥运A标。

  釜山和多哈亚运会,周雅菲蝉联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目前,她也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不过,昨晚的预赛,周雅菲仅游出59秒74,比自己的亚洲纪录慢了1秒54,仅以预赛第7的身份晋级决赛。赛后,她在放松池里流下眼泪。

  决赛中,尽管只获得第三,不过周雅菲依然露出笑脸,她坦言是伤病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开赛前一周,周雅菲的左肩老伤复发,患上肩膜炎。几天前热身时,她只能游自由泳,游其他泳姿疼痛难忍。边说,她还边比划着仰泳的姿势。

  根据奥运规则,一个参赛协会只有两名以上(包括两名)运动员达到奥运A标,才能派两名选手参赛。目前,中国女将在该项目,已经有多人达到A标,本届比赛,邓碧莹预赛和决赛两过奥运A标。不过,周雅菲并不为自己的奥运前景担心,“我们奥运会选拔以国家队队员为主,邓碧莹不是国家队队员,而我以前的水平还不错,参加北京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

  颠覆三:女子200米自由泳

  遭小将冲击 杨雨未达标

  昨天,曾是霸主的杨雨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仅获得铜牌,冠亚军分别被上海选手庞佳颖和朱倩蔚获得。她的成绩并未达到奥运A标,而庞佳颖和朱倩蔚均已达到奥运A标,杨雨参加单人项目前景成疑,不过她对接力依旧充满信心。

  在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杨雨曾在三届世锦赛上,获得过一银两铜。2005年十运会,她力压庞佳颖、朱颖文等上海名将,摘得该项目金牌。作为主力,雅典奥运会,她与庞佳颖等人携手为中国水军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银牌。

  不过,雅典之后,她的状态时有起伏。在这个项目,中国队可以派两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除了庞佳颖外,在与杨雨的竞争中,小将朱倩蔚也已经挤占有利位置。不过,杨雨并没有放弃,“这个项目,整体上升比较快,不过自己还有上升空间,第二名(朱倩蔚)为新秀,仍是比较有希望的。”

  当被问到接力问题时,杨雨的回答模棱两可,“我知道大家对自由泳接力的希望,我尽量努力吧。”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肯定了杨雨的成绩,“她冬训时有伤,游得已经很不错了。”涉及奥运资格的话题,张亚东不愿谈及。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绍兴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周雅菲 | 周嘉威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