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谢菲联基地情定温江 黎兵:对球队发展是件好事

  (记者李晶)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将在温江建造一块占地220亩的足球基地,俱乐部将于今日举行基地奠基仪式。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步入第15个年头,除了成都五牛时代和大连实德管理四川足球那段“特殊时期”外,四川足球(包括成都足球)历史上还没有属于足球俱乐部自己的基地。

四川全兴时代,球队的基地在省运动技术学院内,最后一年搬到了蒲江。在成都足球的历史上,五牛时代的球队一直在温江五牛基地,基地属于成都卷烟厂,但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2005年年底成立后,随着烟厂的退出,基地已经不再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产业。球队在温江基地又住了一段时间,随后又搬到了现在所住的毛家湾,两者都属于租用性质。

  随着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建设今日启动,四川足球终于将拥有自己的家。据悉,基地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建成。在此之前,成都谢菲联还将前往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各地取经。一直租用基地,这个球队带来了诸多不便。比如,上赛季中甲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成都谢菲联队中就出现了大面积腹泻的状况,这肯定与基地饮食有关。对此,俱乐部人士表示:“新基地建成后,这样的问题就不会出现,我们可以更科学地规范队员的饮食。我们还将增添自己的营养师,这也是球队更加职业的表现。”此外,新基地还将有利于球队未来青少年培训工作。目前,一线队在毛家湾训练,而梯队则继续留在温江基地,这肯定不利于球队的长远发展。

  7块球场、宽松的住宿大楼、一流的康复治疗中心将出现在成都谢菲联新基地,这将是全国最出色的足球训练基地。对此,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表示:“我们将拥有自己的家,这对球队良性、长远的发展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对于球队的新基地,队员们也非常期盼:“从规划来看,新基地的软硬件都很出色。我们现在在毛家湾基地,只有一间由会议室改成的康复室。搬到新家后,我们将在住宿大楼专门拥有一层康复治疗中心。”

  除了球队的训练基地之外,一座“足球迪斯尼”还将在旁边拔地而起。这座足球公园将面对市民,其中包括很多以足球娱乐为主题的项目,包括电玩、射门等有趣的游戏。足球公园距离双流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其中拥有众多好玩的项目,等公园明年建成后,对足球有兴趣的小孩可以由父母带着到那里尽兴地玩一整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