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梦2双雄同遭明保暗贬 小罗里杰被巴萨内部除名?

    搜狐体育讯 巴萨的持续低迷,已经使得这个加泰罗尼亚巨人彻头彻尾走进了只知道在门面上做工夫、实际却毫无改进的迷宫。表面上,本轮被贝蒂斯逆转后,里杰卡尔德和哈维同时站出来表示“这是一个耻辱”,并保证“下不再犯”。但事实上,主教练和队长的这番“罪己告白”其实早在主场败给比利亚雷尔的时候就已经出现,现在只不过是嘴皮一滚后的“拷贝不走样”而已;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坦昨天也在强调“联赛冠军仍有可能”的同时,也对球队提出了“必须更集中精力、更有牺牲精神”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夺冠契机,但实际上《每日体育报》却披露巴萨教练组内部却流行着另一种观点,即“对本轮比赛发生的一切没有必要解释”。一切一切的消息表明,目前在诺坎普上下,人们已经习惯于这种表里不一、能混一天是一天的工作作风——同理,对于近来处在另两场“倒台风暴”中心的罗纳尔迪尼奥和里杰卡尔德,巴萨还是采取了相同策略:明保暗贬。<<<<<<您觉得小罗里杰会被巴萨清洗么?

  无论是《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媒体对于小罗目前的“每周宣传”策略就是“打一顿然后摸一下”。这不,从上周一的诈伤风波开始,到周中经纪人宣称投奔皇马事件为高潮,到了周末就有桑托斯、普约尔和里杰卡尔德等人出面“力保”巴西国脚,重申了巴萨10号对球队的重要性。但实际上,巴萨内部已经达成公识:将小罗完全摒弃在全队未来计划之外。根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由于巴西人将肯定在今年夏天离开俱乐部,而且也不可能出现在本赛季余下的任何比赛中,球队医疗部已经在事实上将小罗从球队队员名册上划去。相关证据?在今天训练前按惯例向媒体公开球员伤病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医疗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说了马奎斯、米利托、德科、甚至有轻伤在身的埃托奥的伤势情况,但却对里杰卡尔德赛前宣布依然有伤不能上场的小罗只字不提。

  很明显,不管小罗的伤是真是假,既然已经决定将巴西人踢出球队,完全无视其存在就是对近来“诈伤门”的最好回答。从经济上说,如果小罗按照国际足联转会第17条条例自掏1600万欧元赎身,加上其离开后球队不必支持另外1600万工资,巴萨将实际获利3200万欧元,足够填补同时购买传说中拉姆和卢西奥两人的转会费支出;即使小罗不赎身,巴萨只要开出自由转会凭证,也可以省下未来两年的1600万工资。至于小罗下一站是哪里?巴萨并不关心,并普遍认为以巴西人不可能恢复状态的前景,哪怕去皇马,也最多成为老死板凳的萨维奥拉第二。而从巴西足协近来多次将小罗排除在国家队大名单之外的做法来开,无法恢复状态的巴西人甚至可能就此无球可踢,起码邓加已经明确表态:“国家队永远希望带着体力、技术都处在上佳状态的球员,因此小罗并不会从此和黄衫无缘,但首先他必须变得更职业些,并得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机会。”

  没有医疗部的任何看护和检测,多少也有点意识到自己被“抛弃”的小罗也以一种无声的方式对抗着俱乐部。在最近一次训练中,巴西人仅仅小跑了二十五分钟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训练场。而其和媒体的交恶也使得小罗和他的团队早就决定,由于得不到俱乐部的背后支持,无论本人是否在未来的比赛中出场,巴萨10号将不在主场诺坎普的任何场合出现在媒体发布会上。也就是说,即使巴西人有一天心情不错,他和媒体在巴塞罗那的公众场合出现的可能都要在至少四月中旬以后才会实现。而从里杰卡尔德又将巴西人从出征德国的名单上划去的决定来看,小罗很可能就此成为俱乐部内的“隐型人”,阿苏格拉纳军团也就此没有了这号人物。《每日体育报》悲伤地总结道:“小罗对切尔西的经典入球已经成为满是尘土的存封记忆,而现在连欧战也无法激发巴西人的前进动力。”

  过去37场欧战仅缺席两场的小罗没有进入对阵沙尔克04的大名单,而将他踢出18人阵容的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日子也已基本到头。尽管在媒体面前,主席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还在到处发表“黑天鹅核心论”和荷兰人已经开始规划下赛季计划的论断。但《世界体育报》拍摄到的一组镜头却揭露了里杰卡尔德将肯定被解职的事实。在周六的塞维利亚机场,被贝蒂斯逆转后的巴萨趁等飞机的时候就地召开了一个紧急高层会,参加的人员有球队主席拉波尔塔、竞技副主席英格拉、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以及球队队长普约尔。显然,与会的四人分别代表了俱乐部高层、竞技部门、转会部门和球员更衣室等四股足球部门主要组成力量,却惟独缺少了代表教练组的里杰卡尔德。有意思的是,当时黑天鹅、内斯肯斯和埃塞比奥的三人教练组仅仅离“临时会议”召开地点几米远的地方——这个信号再也明白不过,俱乐部高层用这种赤裸裸的隔离会议告诉荷兰人:因为信赖度不再,你的意见对球队未来已经没有任何参考价值。<<<<<<您觉得穆里尼奥会入主巴萨么?

  尽管在几个小时后,飞回巴塞罗那的球队依然在媒体面前重复了对于里帅的支持,但已经嗅到了什么的《世界体育报》还是发出了呐喊:“别再犹豫,快把穆里尼奥从床上叫起来,给他一份合约,让他签字吧!”正好,“特殊者”对小罗也从来没有“感冒”过。(海文)

  

国际足球社区 巴萨夺欧冠,绝不冷也绝不热

红军:[利物浦,连绵的德比战] [利物浦完成“夺枪”战役准备]
国米:[国际米兰死于自杀] [穆里尼奥将带来第二个大国际时代]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