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欧冠前瞻:狼魔五番大战 托蒂缺阵幸运星当替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罗马队将在主场迎战曼联队。罗马队又将在缺少队长托蒂的情况出征,面对整条左路都存在不小问题的曼联,主场的胜利是赛前的即定目标。但就像弗格森说的一样,罗马想复去年惨败的仇,“一切得靠状态说话”。>>>>>您认为曼联能再次上演“屠杀”吗?

曼联上下气氛轻松
曼联上下气氛轻松

  罗马队对英格兰球队的战绩一向不佳,上个赛季主场对曼联一役,在占尽上风的情况下,也仅仅取得了2比1这样不痛不痒的小比分胜利。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罗马似乎吸取了上赛季在客场中后场脱节导致惨败的教训,在不急不燥中和曼联周旋,虽然1球小负,却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让鲁尼等人不得不在赛后坦承平局才是个公平的结果。斯帕莱蒂给了罗马流畅的球风,但却没能把罗马队塑造成一支钢铁雄师,在过去的三月份里,罗马队几度错失大好机会,在联赛中离领头羊越来越远。

此前被卡利亚里逼平和最后时刻输给同城对手拉齐奥,全都让意大利人感到“球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从未改变过。此前淘汰皇马对于罗马人来说是一种光荣,和曼联的比赛同样是开放的对攻,但曼联的后防线却远比现在的皇马要来的坚固。罗马人如果在进攻不畅的情况下又“掉链子”,主场优势所带来的必须采取进攻姿态的压力,反而可能变成一个包袱。

  曼联方面,在得知抽签结果是罗马后普遍态度是“松了一口气”,在曼联人看来,罗马是个相对更有把握拿下的对手。就球队的实力而言,曼联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关键就是在欧冠中比对手更多的经验和比对手更有韧性的比赛作风。和罗马队一样,曼联队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只打了5场比赛,在体能上双方谁都不存在优势。曼联队以全部主力连续作战之下,除了在足总杯中输掉一场,联赛4战4胜,上周末4球横扫维拉,全队的状态上佳,尤其是C-罗纳尔多更为出色。同样注重边路进攻的两支球队,一年来的第5次交手,彼此知根知底,谁的发挥好谁就更有机会。

  伤员方面,罗马队将缺少队长托蒂,狼王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受伤,和曼联的第二回合比赛也未必能够出场,但本赛季以来托蒂已经多次缺席,罗马队也渐渐习惯了没有托蒂的情况,近期状态出众的武齐尼奇可能将顶替其中锋的位置。更麻烦的是胡安,这名已经站稳首发位置的巴西中卫同样因伤缺席本场比赛。曼联的荷兰国门范德萨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上周末联赛中小伤的中场卡里克能否赶的上本场比赛,还得等赛前的体检结果。和卡里克一样情况的还有吉格斯和埃弗拉,如果这两人不能及时复原,加上被弗格森留在曼彻斯特的纳尼,曼联队将等于缺少整条左路。

  对于两支球队的风格,曾经的罗马主帅卡佩罗比较乐观的认为曼联的开放式打法更适合罗马的发挥,但同样得注意的是萨基的看法:曼联队是8强中最为强大的对手。弗格森赛前表示:“对手缺少托蒂,但我不会认为这会让比赛变的简单。罗马队比上赛季更强大,而我们则缺少整条左路。吉格斯,卡里克和埃弗拉能否上场将取决于他们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情况。你会希望拥有最强的阵容出战,但本赛季这常常是个奢望。在这样的重要比赛面前,状态才是最重要的,至少我们现在很满意自己的状态。或许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关心一下随队出征的球迷”。斯帕莱蒂则对自己的主场充满自信:“纸上谈兵的话,曼联队更为强大,不仅是进攻,防守也一样,——他们有最好的球员。但在客场,他们可能要比在主场时危险的多”。

沙尔克VS巴塞罗那前瞻:德西难兄难弟相逢 一战决定两人命运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罗马(4-5-1):32-多尼 / 2-帕努奇,5-梅克斯,21-费拉里,77-卡塞蒂 / 11-塔代伊,20-佩罗塔,16-德罗西,7-皮萨罗,30-曼齐尼 / 23-武齐尼奇

  曼联(4-4-2):1-范德萨 / 3-埃夫拉,5-费迪南德,15-维迪奇、6-布朗 / 11-吉格斯,4-哈格里夫斯,18-斯科尔斯,7-C-罗纳尔多 / 10-鲁尼,32-特维斯

  (Rossoneri)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