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罗马VS曼联

托蒂受伤罗马难挡曼联 爵爷征意大利求安全第一

  ■冠军杯 1/4决赛前瞻

  意甲又一次出现了球迷死亡的悲剧,尽管这回与球场暴力无关,更接近于交通意外,但发生在曼联即将做客罗马的冠军杯1/4决赛前,还是不免给英国客人造成一些心理阴影。曼联为避免上赛季奥林匹克流血事件的重演做了大量工作,弗格森昨天再度呼吁“安全第一”。

其实全世界的球迷也都希望,一场赏心悦目的大战,不要伴随着流血和冲突,甚至死亡。

  非常令人失望的是,托蒂将因伤缺席此战。罗马队长本不应该在上周六的联赛中出场,他的右膝出了问题。但由于佩罗塔、德罗西和武齐尼奇同时停赛一轮,主教练斯帕莱蒂不得不派托蒂压阵,结果后者虽然打进助球队拿到1分的任意球,却拉伤了左大腿肌肉。比赛中摄影机数次捕捉到他手扶大腿的镜头,他尽管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却极有可能连1周后的次回合比赛都无法参加。

  曼联是托蒂乃至全体罗马球员最想战胜的欧洲对手。就是在上赛季的冠军杯1/4决赛中,他们遭遇了老特拉福德的1比7之耻。时隔1年,罗马自觉欧战能力已有明显提升,应付残酷淘汰赛的成熟度也比往日有了进步,正需要红魔的检验。所谓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罗马人做梦都想:今年在曼联主场晋级!斯帕莱蒂表示他一开始就为这样的抽签结果欢呼:“当我知道对手是曼联,我的第一反应是双臂高举大喊;‘YES,总算是他们!’”

  之前小组赛中双方的两次交手,罗马还找不到真正的感觉,如今才是复仇的最佳时机。即便没有托蒂,斯帕莱蒂依然相信复仇能够给予罗马的力量:“这样的比赛会激发出我们的全部的状态。”托蒂的单前锋位置将由武齐尼奇填补,去年11月份托蒂受伤时他就两度入替,结果两场都进了球,尽管不是主力,本赛季却已有4粒欧战进球。

  曼联也不是全无伤病烦恼,本轮联赛卡里克、埃夫拉、费迪南德、吉格斯都没在中途下场,曼联最后只能10人应战。不过C·罗的状态还是让人恐怖,当鲁尼连下两城打破6场球荒时,他却有更加耀眼的表现,不论是脚后跟进球还是脚后跟传球,都显示出他在技艺和心态上的双重升华。他上次在冠军杯淘汰赛中做客意大利,是米兰的圣西罗噩梦,相信他雪耻的心,不逊罗马。

  也许是有C·罗就足够了,弗格森只带了3名前锋前往罗马,除鲁尼和特维斯外,代替萨哈的是一个17岁名叫韦尔贝克的小孩,中国球员董方卓仍只能在预备队中等待。记者 刘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蒂 | 弗格森 | 武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