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老宫让南钢“疲劳” 唐正东将赴美手术无缘奥运

   本报记者陈坦报道 近半个多月以来,每到周五是南钢球员们最忐忑的日子,因为“老宫来了”!第一次听的时候,一下被唬住了,“谁的老公?”

  宫鲁明顾问每周五来,周日走,他带队训练的这几天,球员身体反应极大。

前几天的一次血液测试中,疲劳指数一般稳定在900左右的南钢球员们,一下子都飙过了1500。要知道,正常人的疲劳指数在300左右,而运动员的指数一旦接近2000,就必须停止训练,否则对身体伤害极大。

  上周球员们蹲杠铃蹲到腿肚子转筋,这周老宫就换了新花样。三秒区内站八个防守球员,用尽所有办法用手肘挡住进攻者,不准拉拽,进攻者脚踩到底线算胜。用球员们的话说,“这个太难了,三秒区那么小,八个人已经挤满了,想冲过去几乎不可能,连大唐这么有劲,还是被合力拦住了。”这个练习是针对防守中的协作和合理运用力量。韩硕说,“还有个训练是八个人交错站成两队,进攻的球员要用灵活的脚步,配合力量,躲过八人防守。”力气十足的老将张成横冲直撞,没成功;灵活轻盈的小将易立,也失败了。但老宫的训练目的达到了,就是要有针对性。

  球队上下对宫鲁明来带训练,非常重视。这几天,因为一些伤病减员,南钢参加训练的球员最少时只有六人。但场边却有胡卫东、徐强、新来的助教张勇,再加上体育局的主任、领队、队医……有时竟多达7-8人,比球员都多。而老宫除了抓训练,对球员的技战术素养也有很高要求。他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安排球员们观看录像,最近又让大家针对自己的位置,写写辽宁队对位球员的技术特点,加强对自身和对手的分析。

  另据消息,唐正东已定于5月赴美进行膝部手术,术后恢复期为2-3个月。这就意味着,大唐已经没有参加奥运会的可能,即使姚明无法伤愈复出,他也赶不上替补的末班车。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