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详解郎平多面人生:回归平和 亲情第一不谈爱情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规划下届奥运会

  带着一支“娃娃军”,郎平口口声声说她的美国二队这一次中国之旅与奥运备战无关。然而正是这支梯队让我们看到了郎平更长远的雄心——铁榔头的目标,显然不会止于2008年北京奥运。

  “他们(美国排协)希望我在空当的时候带带小队员,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美国排协不可能给我放这么长时间假。”尽管郎平是带着玩笑口气说,由于目前美国女排大多数主力在欧洲联赛征战而无法集训,美国排协又不愿意白白付给自己工资,所以此番郎平精心挑选队员到中国拉练、悉心调教的情形来看,她对这批新秀的未来已经有了规划。

  据郎平介绍,她带来的这支队伍堪称“NCAA联队”,除了两名球员参加过国际大赛,其余都是美国各所高校的大学生,通过今年2月的全国性选拔,从上百人中脱颖而出,其中4名球员甚至只有19岁。而按照美国体育的一般规律,从大学走向国家队正是必经之路,这批队员中必将有人成为未来美国女排的骨干力量。

  根据郎平2005年初与美国排协签下的合同,她的任期于今年奥运会后到期。但这三年来美国女排经历的一番磨砺还是完成了新老更替,随着去年世界杯出人意料地夺得季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郎平其实已经成功完成了合约任务。奥运年到来之际,她虽然“闲着也是闲着”地带起了二队,但也未尝不可看作是她对续约的一种准备。

  当郎平下意识地规划着美国女排的未来时,她已先构建了一套“中国制造”的教练组,除了早已与其磨合熟练的助理教练李勇,这一次的访华队伍中还出现了另一张圈内人熟悉的面孔:前中国男排国手李铁鸣。

  作为与现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同时代的球员,中国男排历史上的第一个自由人李铁鸣如今却成了专用“重炮”轰美国队的陪练,郎平的训练环节中需要他的大力跳发球和强攻。不过李铁鸣如今尚未和美国排协签约,此次只是受到郎平的私人邀请随队征战。而郎平若是在北京奥运会后成功续约,在美国大学联赛征战过的李铁鸣可能成为“郎家军”的又一员生力军,双李将辅佐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再上层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