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七斗星足球俱乐部 > 七斗星动态

马良行诠释角色变化 要把中邦打造成赚钱俱乐部

  中甲联赛本周战火将燃,中邦队近日宣布,球队主场迁往无锡市。即便如此,中邦队的上海色彩依旧浓厚:俱乐部在上海足协注册,球队在上海南汇训练,主教练马良行更是地道的上海人。

  这位前中国女足主帅这次一肩双挑中邦队主教练和俱乐部总经理两副担子,除了敲定球队的技战术,还要算经济账。“这是我从英超俱乐部学来的做法。以前我只管向董事会打报告要钱,现在资金在我手里,怎么用要我去决策。”马良行这样解释自己的角色变化。

  征战今年中甲,马良行不看重竞技成绩,而在乎商业运营。“中国俱乐部不能老是玩烧钱的游戏,否则投资方的信心会受到打击,不利于足球事业的长期发展。我们要像欧洲俱乐部那样,通过市场运作实现自我造血。我的目标,就是把中邦打造成赚钱的俱乐部。”

  去年初到英超查尔顿的考察,让马良行找到了中邦的发展方向,他决定坚持走中小俱乐部注重青少年球员训练的路线。“徐指导(徐根宝)的那批队员,再过三年或许就能卖出大价钱了。只要能耐得住寂寞,重视青少年培训,或许我们也能像埃弗顿那样,培养并卖出去一个鲁尼,就够俱乐部开销十年了。”

  记者最关心的,还是马良行和中国女足扯不清理还乱的关系。马良行强调是中国足协没给他机会,“我从来没接到足协邀请,如果要我去,我肯定会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