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张亚东称泳衣只是辅助用品 中国队要用实力说话

  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混合采访区,很多队员和教练都会被问及这样一个问题:“新泳衣LZR Racer会不会对中国队产生威胁?”

  国际泳联官方合作伙伴Speedo声称,他们推出的新泳衣LZR Racer可以帮助人类挑战极限。自2月16日以来,在短短的6个多星期里,身穿这款泳衣的欧洲和澳大利亚选手已经创造了16项新的世界纪录,令人咋舌。

  不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在奥运会之前打破世界纪录很正常,商家只不过是利用这样的“巧合”进行宣传而已。在奥运会赛场上,泳衣只不过是辅助用品,创造好成绩的根本因素还是本身的实力。张亚东说,“他们说新泳衣的阻力比2004年的‘鲨鱼皮第二代’减少了5%,一下子减少这么多,那可是不得了的事。”虽然国际泳联已经决定将在下个月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期间讨论新泳衣带来的影响,但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还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这款泳衣有助于提升运动成绩。

  这款新泳衣是否真的那么“神奇”?参赛的中国队队员们对此不以为然。“泳衣只是客观因素,最主要的还是平时的训练。”徐妍玮说。来自广东的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周嘉威也认为,泳衣这种外部力量的积极效果只是“一点点”而已,更重要的还是看运动员本身。

  不过,奥运会日趋临近,这个情况还是引起了中国水军的足够重视。为了能在装备上不输给国外选手,中国游泳队的泳衣提供商耐克也已经研发出新的泳衣,并将由吴鹏在明天晚上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率先“试穿”。“不过泳衣只是科技含量上的抗衡,真正的竞争还得要看真本领。”吴鹏说。吴鹏的200米蝶泳被视作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夺取奖牌的突破口。 (本报绍兴3月31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