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全国冠军赛惊爆冷门 李玄旭胜齐晖400米混夺金

[点击看组图]
李玄旭如大鹏展翅 点击看组图
李玄旭如大鹏展翅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李玄旭这个名字无疑应该让齐晖铭记,在4月1日举行的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齐晖在最后一个50米的自由泳上被李玄旭反超,惨失金牌。小将李玄旭以4分39秒07的成绩夺得改项目金牌,齐晖以4分39秒64仅获一枚银牌,山东选手于锐以4分43秒82的成绩获得铜牌。

  齐晖和李玄旭的较量,称得上是新老“混泳皇后”之间的直接对抗,齐晖今年尽管只有23岁,但是却经历了2届奥运会的锤炼,比赛经验丰富,在混合泳这个项目上也颇有心得。李玄旭是在去年广东顺德冠军赛中一战成名,此前一直未有和齐晖直接交手的机会,不过小将潜力十足,在去年城运会上在该项目上游出了4分37秒56的成绩,这一成绩能够排进去年世界前六。

  在昨天晚上的预赛中,齐晖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预赛第一,成绩是4分41秒67,李玄旭以4分43秒53的成绩排在其后。而今天的决赛,显然李玄旭并没有保留实力,前两个蝶泳和仰泳项目她一直死死压制着齐晖。第三个蛙泳项目是齐晖的强项,齐晖凭借着蛙泳对李玄旭实现了反超,最后一项自由泳成为两人最终的较量。最后100米时齐晖还凭借蛙泳项目上累积的优势领先着,但是最后一个转身之后,李玄旭突然发力,而齐晖明显有点后劲不足,结果最后时刻齐晖被李玄旭反超,终晚节不保丢掉了本已到手的金牌。 女子前四名成绩依次是李玄旭(4分39秒07)、齐晖(4分39秒64)、于锐(4分43秒82)、郑茜(4分44秒63),4人全部达到了奥运会4分45秒08的A标成绩。

  (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仰泳 欧阳鲲鹏无悬念夺金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轻松夺冠达A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李玄旭 | 玄旭 | 于锐 | 玄旭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