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不丹箭手显民族风情 四人将参加北京奥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1日12:10 来源:搜狐体育

  2008年3月29日,不丹首都延布,正在练习射箭的不丹人。不丹坐落在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下,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小国。这里的人们大多信奉佛教,并且认为拉弓射箭是一项最为神圣的运动。因此,射箭就成为了不丹王国的第一运动,每个村子都有专业的射箭队,逢年过节就和邻村的队伍进行比试。

  射箭运动是不丹的国家项目,在最近举行的南亚射箭锦标赛上,不丹选手一共赢得10枚银牌和8枚铜牌,排名总奖牌榜第3位。从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不丹代表团每次都会派选手参加射箭比赛。不丹奥委会将派出4名射箭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今年3月24日,不丹举行国民会议选举,并在此基础上产生历史上首个民选政府,此次选举意味着国家政治体制将由原来的君主集权制改为议会民主制。南亚小国不丹正在不断开放。

(责任编辑:王燕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