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前教练解密何影奥运选拔困境 坚韧老将恐成看客

  华奥星空广州黄村3月31日电 (记者 刘襄琳)雨中的射箭场,何影拉弓、瞄准、放箭,这是她练了19年的动作,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此刻,为着几乎就要飞走的奥运梦想,她依旧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她的脸上写着坚韧与执着。

  13岁开始练习射箭,18岁获得亚运会团体冠军;20岁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个人亚军。在最初通往射箭之路的途中,何影走得非常轻松,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时非常顺。”直到04年雅典奥运会。

  在雅典奥运会1/4个人淘汰赛中,因为意外,何影被裁判连续判了两个零分,但她却没有中途退赛,而是含泪完成了自己那场明知不可能获胜的比赛。在接下来的女团比赛中,她没有受这场意外的影响,携手队友为中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雅典奥运会留给了何影很多遗憾,但人们没有想到,四年后的何影,想要踏进08奥运会赛场的大门,都变得异常困难。横亘在她面前的是在她离开的两年时光里所欠下的奥运积分。

  在今日的比赛中,何影的前教练、现广东省射箭队教练王建新也来到现场。从奥运积分榜上看,何影现在排名第四,比排名第三的郭丹少了5.9分,但女子射箭的奥运名额只有三个。“何影现在形势并不乐观,她不仅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好,还要别人打不好,她才能入选。”王建新谈到自己这位曾经的弟子时,显得有些心疼:“我看她也很累的,她上届奥运会结束后两年时间都没参加国际比赛,这些奥运积分都是靠着她最近两年一点点赶上来的,非常不容易啊!”

  04年奥运会之后,何影回到吉林当教练,王建新教练因为退休离开了吉林队。“她现在没有教练,自己要教队员,自己还要训练。其实一个射箭运动员,她是非常需要教练的。”王建新说:“我看她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次选拔打得也很累。”

  “如果这次选拔没选上,那之前的努力不都是白费了吗?”记者问道。王建新教练回答说:“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如果不是少了两年比赛的奥运积分,何影现在的情况不会是这样的。”

  虽然少了两年比赛的奥运积分,在何影拼命的追赶之下,奥运积分差距还是缩小到了5.9分,而选拔赛却只剩下最后一战。今年32岁的何影,最终将会得到怎样的结局?明日最后决战后一切将会水落石出。不管结局如何,不计较得失、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