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周笔畅坦言最爱艾弗森 剪新式发型只为奥运献唱

   2005年夏天,所有人都在为很憨很可爱很会唱歌的周笔畅发狂;三年过去了,周笔畅不仅发了几张专辑,还参演了电影《春天花花同学会》、《第601个电话》,还在美国留学攻读R&B音乐的时候一不小心打篮球把脖子晒黑了……2008年,奥运会来了,日前周笔畅的MV《梦想在望》入围北京奥运主题曲,她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放歌,期待着能看奥运比赛。

  机器猫打篮球

  周笔畅的绰号是“机器猫”,外号的来历主要是她的长相卡通而且憨态可掬。小花猫喜欢玩皮球,而这个“机器猫”最喜欢玩的就是打篮球,周笔畅坦言从小就有打篮球的兴趣,现在看到篮球就兴奋。

  2006年世界杯时,超女们都忙着开专栏评球,周笔畅却没有。她说自己对足球兴趣不大,她挠了挠头想了半天,才勉强说:“以前看过介绍贝克汉姆的短片,知道他以前脾气不好,得过红牌。”倒是篮球能勾起她的兴趣,“在学校的时候没有电视看球赛很可怜,我最喜欢艾弗森,不过76人总是靠他一个人。”当然,周笔畅喜欢艾弗森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他除了投篮还喜欢音乐。

  周笔畅很愿意向人表示自己是个慢热型,熟悉周笔畅的人,都知道她向来属于“慢一拍”型:说话慢,动作慢……对于篮球,周笔畅却意外地表现出灵巧劲,非常机灵。看来,被球打中她倒不会。

  不过爱好归爱好,周笔畅似乎技艺并不高超。当记者问她“十投几中”,周笔畅小声嘟囔了一句“十投一中吧”。

  为奥运剪新发型

  近日,北京奥运主题曲征选活动公布了首批14首入围歌曲的MV,周笔畅的《梦想在望》名列其中。同时群星演唱的《we are ready》也有入选,周笔畅亦有参与演唱,而她的另外一首奥运歌曲《生命之光》MV也即将开拍,有望入围第二批奥运歌曲。

  这首《梦想在望》是由香港知名词人林夕作词,著名音乐人梁翘柏作曲,周笔畅演唱。这首歌曲,歌词三字三字叠加,颇有中国古词错落有致的韵味;音乐中把运用了中国传统乐器唢呐与西方现代摇滚和电子乐器融合在一起。周笔畅认为,作为奥运歌曲,应该富有力量和激情,可以传达团结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应该加入一些中国元素。因此,记者了解到,在MV中,除了身穿运动装的周笔畅,还有七八岁的体操运动员、17岁的跨栏运动员及女子举重运动员。这部MV通过记录方式来表现运动员的生活和训练以及他们追求梦想的过程。

  “这首奥运歌曲,我很喜欢,歌曲高音部分很多,对唱功是一次挑战。”对于MV入围奥运歌曲,即将有可能站在2008北京奥运的舞台上献唱,周笔畅表示还是有些憧憬的,她坦言:“对于登上北京奥运的舞台唱歌,幻想当然会有,希望不管是群唱还是怎样,都会觉得非常光荣,非常荣幸……”

  记者还注意到,为了这次拍MV,周笔畅还特意剪了一个新发型,按照她所说的,“会换新的发型主要是想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春天已经到了,要在2008年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除了变化发型,周笔畅还要为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巡演积极做准备,“每天按照专业的教练意见锻炼身体、合理安排自己饮食。”

  除了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放歌,周笔畅还期待能看奥运会。“最想去看一场有中国队的比赛,篮球、排球等等项目我都喜欢的,如果天上要是能掉下一张票就好了。反正只要能买到票,看什么项目都无所谓了。”周笔畅笑着说,同时她还十分关注刘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但她希望刘翔尽可能放轻松,“他的压力很大,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上许多人都在关注他,希望他不要过于紧张,人们也不要给他太多压力。”

  留学打球晒黑脖子

  从2005年的脱颖而出,到如今入选北京奥运会的歌曲,周笔畅一直没有放松演唱的学习。去年,她还去美国留学4个月,攻读R&B演唱。

  “美国是R&B的发源地,我觉得在那个地方学习,对我的唱功一定会有帮助。我还希望能学会谱曲。”周笔畅坦言,这是她留学的目的。她说,虽然她的唱功得到了很多歌迷的认可,但在她本人看来问题依然不少。

  其实周笔畅一直都没有停止在音乐上的学习,出第一张专辑之前,她就一直在学习小提琴。这次去美国留学,主要就是加强她对音乐的理解能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创作歌曲。“我以前写歌,就是拿着录音笔,想到旋律就哼出来录好,再交给老师整理。通过这次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够独立谱曲,我希望能够包办我第二张专辑的所有曲子。”

  在美国的生活,周笔畅活得很自我,因为这里的老外不认识她,她反而放开了。在美国,她重温了当普通学生的生活,每天按时起床按时上下课。由于学校门口就是著名的举办奥斯卡的柯达剧院及星光大道,时常会举办一些活动,所以下课之后周笔畅说她经常是戴着棒球帽踩着滑板拿着冰激凌,挤在人群中兴致盎然地看热闹。休息的时候,她还会和同学们去打篮球,由于经常穿着T恤打球,“脖子上面的皮肤要比身体的皮肤黑很多的!”

  静下心来打游戏

  在电影《第601个电话》中,周笔畅饰演的女主角被手机“耍”得很崩溃,而现实中,周笔畅对手机玩得很开心。“在片场的时候我闲着没事儿就用那个道具手机听MP3,还跟别人比赛玩Music DJ。手机里的3D滑板游戏也不错,我最喜欢玩这种3D游戏。反正有什么新潮的数码玩意我是都不会错过啦。”周笔畅慢慢道来。

  人气很高的她还代言了很多网络游戏,在片场的时候,她经常是躲在休息室的一角,低着头默默地玩着她的游戏机,很安静,很专注。当问及喜欢玩什么游戏时,她答:“玩不用动脑子的游戏,没头脑的就会很高兴。”她玩游戏的时候还特别投入,比如玩“超级玛丽”的时候有一道关总跳不过,她就会着急地抱怨了“哎!啧啧!”

  除了安静,冷笑话也是她的特色。当记者问及她如何保养身体的时候,她缓缓吐出2个字“睡觉”。当记者建议她可以多练习瑜伽,瑜伽对缓解压力和锻炼身体非常好,她又慢慢地说自己平衡力不好,说不定会倒下去,让人大笑不已。

  本报记者 汤晓漪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