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好人缘给郎平帮了大忙 率队拉练到哪里都受欢迎

  昔日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如今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走到哪都是焦点。此次她率美国二队来中国拉练,受到了有关部门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而凭借着郎平的好人缘,原本经费不足的美国队也大大节省了差旅费。

  按照计划,郎平率队于3月21至4月6日在中国进行为期17天的拉练。

与以往来华不同的是,由于这支美国队只是支临时的集训队,且大都是二线球员,不是正牌美国队,因此美国排协划拨的出国经费也有限。于是这给主帅郎平出了个难题:既不能超支,又要达到拉练目的,怎么办?于是,郎平首先想到了故乡天津。

  郎平祖籍天津,按她的话说,“我在天津的亲戚很多,郎家是大家族,七十多口子呢!”除了人脉广,还因为天津女排在国内实力超群,是很好的热身对手。于是,回国前,郎平就请在国内的姐姐郎洪与天津队和天津市体育局进行了接触。郎洪昨天对记者说:“他们一听郎郎(指郎平)来,很痛快地表示可以接待。天津电视台也表示要主办美国队在天津站的比赛。美国队入住的酒店就是天津电视台的,房费自然就免了。”

  

  由于有“郎平故乡行”这个卖点,获得比赛主办权的天津电视台的赛事招商也出奇地好,不少商家纷纷表示愿冠名比赛。最终,一家地产公司胜出。据透露,经过此番商业运作,天津电视台其实还略有盈余。

  随后美国队先后抵达杭州、长沙和南京,也受到了热情接待。当地体育局出面负责美国队的交通和食宿,赛事的招商效果也很好。美国队此次中国拉练的最后两场比赛将于今明两天在南京进行,运作此事的正是郎平任中国队主教练时的爱将、现江苏女排助理教练孙玥。孙玥昨晚笑呵呵地跟记者说:“谈不上什么运作啦,因为郎导在这里只认识我,就托我打听。我跟主教练薛导说起,他也表示很愿意与美国队交流。然后请示体育局,也都同意。”她说,这次江苏方面承担了美国队的大部分费用,比如提供食宿。“如果大家不是看郎导的面子,待遇不会这么好的。以前也有球队找我们打比赛,我们一概不管接送对方。”

  不过,郎洪不喜欢“郎平靠名声解决美国队经费困难”这个说法,她认为各地体育局接待球队是惯例。“只有在北京的情况有些特殊。美国队最后会在北京旅游两天,这段时间住宿的酒店确实是郎郎托朋友找的。”在京游览的这两天中,美国队的食宿费由美国排协支付,旅游费则由队员自己负担。(高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