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上演"二人转" "小朋友""老大姐"惹眼

    新华社绍兴4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 徐宜军)1日上午,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在绍兴举行,1994年出生的小将李玄旭力压1985年出生的“老将”齐晖,夺得冠军。

提起李玄旭,个子高出一头的齐晖一口一个“小朋友”,还热情地和李玄旭握手祝贺;李玄旭则像往常一样,腼腆地笑一笑,“溜”走了。这一“老”一“小”之间当然存在着竞争关系,不过,她们很可能在奥运会上联手,为中国水军冲击奖牌。

    首次同池竞技

    李玄旭和齐晖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的争夺,是1日所有比赛中最大的悬念,这也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同池竞技。湖南队小将李玄旭从2007年5月起“异军突起”,主攻200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在2007年的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城市运动会等赛事中,她表现出众,400米成绩进入世界前六名。400米个人混合泳也是名将齐晖的主项之一,她曾在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不过,自2007年3月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表现不佳后,齐晖基本上在“闭关修炼”。

    直到2008年1月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之前,齐晖没有参加任何大型正式比赛,也始终没有和李玄旭同池竞技。而李玄旭没有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两人的首场竞技就这样“拖”到了全国冠军赛上。

    “小朋友”力压“老大姐”

    李玄旭在蝶泳、仰泳前两个泳姿中都占据头名位置,齐晖虽然在自己的强项蛙泳中赶了上来,但是在最后泳姿自由泳的最后15米时被李玄旭反超。李的成绩是4分39秒07,齐晖是4分39秒64,都达到了奥运A标。

    李玄旭身材瘦弱,理着标志性的小平头,带着近视眼镜,一副小男孩的样子。相比“老大姐”齐晖面对媒体的老道成熟,才14岁的李玄旭基本还是个孩子。当领奖完毕经过混合区,面对记者的镜头和招呼,她和以往一样低头快走。一位记者拉住李玄旭的上衣,她还是执拗地往前走,衣服被扯了很长依然不停步。结果是,和以往一样,记者们还是没能从她的嘴里得到些什么。

    有竞争,更有合作

    对于“小朋友”赢了自己的事实,齐晖显得很平和。“李玄旭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37秒多,比我的个人最好成绩4分38秒多还要快。‘小朋友’大赛经验可能少了一些,否则应该游得更好。她的游程安排很不错。”

    谈到自己的表现,齐晖也认为不错:“毕竟这个项目我已经将近一年没有游了,能获得这个成绩还算不错。这是我的历史第三好成绩。另外,我对上午决赛还不是很适应,游程安排上有点问题,前边拼得凶了一些,体力分配不是很好,自由泳冲刺时没有冲上去。”

    “老大姐”和“小朋友”之间有竞争关系,但在国际赛事中,更是一致对外的合作关系。齐晖认为,目前看来,中国选手有望在奥运会的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争取奖牌。“至于人选,还没有最后决定,要看队里的安排。”齐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玄旭 |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