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印象:朱骏"幸福地失眠" 又闻"雄起"声

  3月29日、30日,2008赛季中超崭新揭幕。不吹牛,不炒作,不玩虚,不忽悠,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踢球,让中超回归中超本身,把所有的本事都拿到球场上来,跟场外是非说拜拜,成为首轮超级赛场的主旋律。

  失眠

  受国家队和女足的牵制,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预热期显得不够充分,场外题材的炒作也不如上赛季凶猛。
不知是否因此,第一轮的中超反而显得纯净透明,所有的看点、焦点、热点、疑点都围绕比赛本身引发,诸如2007年中超开踢前朱骏抡金砸银式的场外新闻和绯闻在比赛前几乎被“封杀”,只是在周日比赛日的次日,有关朱骏发愁“前4轮400万能不能发出去”的说法才悄悄抬起头。

  与去年“疯狂地烧钱”相比,朱骏今年首轮赛后的变化竟是“幸福地失眠”。据报道,除比赛当夜朱老板兴奋地几乎通宵打开私家花园的照明灯,凌晨三点多才入睡之外,在比赛次日的全队训练后,他还得到了主帅吴金贵的“特批”——被队员们陪着踢了20分钟球。

  复兴

  除山东鲁能主场意外哑火外,上海、天津、大连、北京这4支传统强队顺利过关,在中超复兴之路上喜庆开张。与此同时,在成都、济南、北京等火爆赛区的引领下,新赛季创下1.84万的首轮平均上座率新高和19球的职业联赛首轮进球纪录。

  10打11的大连队1比0力克青岛队,创下大连俱乐部职业联赛史上第200胜,将位居职业联赛总胜场数第二的上海申花(166场)远远甩在34级台阶之外,在共有“连沪鲁京津川辽”等7名会员的“百胜俱乐部中”独占鳌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兴之路上奔跑的,还有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河南建业。为图谋中原复兴大业,俱乐部斥160万巨资购入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尼日利亚国脚奥比、巴西后卫道格拉斯以及原武汉队射手吉奥森等四名外援,只是这四株救命草在首轮对阵国安一役中不是作壁上观就是表现平平,他们能否帮四五老窖在中超建业,有待观望。

  井喷

  天津泰达的首轮井喷式爆发,4比0狂屠浙江巴贝绿城,被普遍认为是这支中超潜力股的厚积薄发之作。也许现在就断言这支天津队本赛季将重现昔日“津门虎”雄威为时尚早,但对于球员年龄构成正处于巅峰期的泰达来说,只要在漫长的马拉松式联赛中根治心理素质的顽症,谁又敢说2008不是津门海派足球的丰收之年呢?

  暗斗

  无论会否一直充当争冠集团的排头兵,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都将始终串起中超暗斗的一根主线。这一方面是因为这两支球队是上赛季争冠关键战役中的生死冤家,另一方面还因为它们同样面临着中超与亚冠双线作战的艰巨考验。在第一轮联赛中,以往习惯开局慢热的国安终于如愿在家门口全取三分,而亚泰做客长沙,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助攻”和杜震宇一记有争议的点球战平金德,起步略带遗憾但尚算平稳。从长远计,在今年中超列强割据、群雄争霸的大格局下,亚泰与国安重现辉煌的难度非常之大,人们对这两支重压之下的盛名球队还需多一些耐心和宽容。2008,等待它们的,有可能是巨大的惊喜,也可能是刺激的惊魂。

  收种

  又见“黄衫军”,又闻“雄起”!

  说现在的成都谢菲联队,“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全兴心”,再贴切不过。黎兵,一个出生于贵州、成名于广东、发迹于四川、落户于成都的足球行者,以其独特的人格感召力,将散落于全国各地的四川足球种子一一拾起,装入行囊,再将这些种子一一放回当初梦开始的地方。姚夏、刘成、汪嵩,以及虽不是川人却烙上川印的符宾们,重新回到顶级足球联赛的赛场,享受久违的“雄起”祝福。虽然在与辽宁队的揭幕战中未能全取三分,但能把“全兴”的种子收回,这已经是千金难买的壮举。

  主帅黎兵,副总马明宇,主力姚夏……14年过去了,人依旧,花相似。四川足球在时空穿梭中,再盼雄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