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IFFHS排名中国球队全落榜 中超被权威机构抛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公布了最新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在前350名俱名部中,竟然没有中国球队出现。作为中超球队的山东鲁能上月排在第230位,而本月居然跌出榜单。就在包括足协官员和很多俱乐部教练和球员在内的圈内人士对2008中超联赛非常看好的时候,中国足球在愚人节这一天被开了一个尴尬的“玩笑”。>>您怎么看待中国的足球队落选IFFHS排行榜?

  IFFHS的世界俱乐部排名是从1991年开始的,其评选范围贯穿全球各大联赛俱乐部,参考的比赛主要集中在4方面:各国联赛、各国杯赛、各大洲足协主办的比赛和国际足联主办的比赛。一向看重数据的德国人的评判标准并非集中在某一项冠军或某几项冠军,他们的核心标准是:每场比赛的结果。多年来,IFFHS以其严谨的评选和真实的数据,在国际足坛享有很高声誉,其权威性更是首屈一指。

  虽然IFFHS通过多个角度分析并进行统计,但是排名上多少有些水分,在排行榜中,亚洲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联赛霸主新加坡军团队。尽管中超球队还不具备称霸亚洲足坛的实力,但其竞争力和吸引力还是远远高于新加坡、约旦等国家的联赛球队。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滑稽而又有些尴尬的局面,这其实是和IFFHS的统计标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IFFHS所算的排名是按照上月球队在各级比赛中的胜负所算的,除了亚泰和国安参加了两场亚冠比赛,其他中国联赛队伍在上个月中只有一轮联赛可打,微薄的积分难以帮助登上榜单。

  07赛季的中超,因为冠军归属悬念直到最后一刻破解,因为各个俱乐部主场上座率进一步攀升,整个中超都体现出回暖的态势。08中超首轮,也延续了这样的势头,从比赛的观众上座率看,现场球迷总数已经刷新了历届中超首轮比赛的球迷数。据统计,本赛季中超首轮8个比赛场地的现场球迷总数达到14.7万人,平均每场1.84万名球迷,两项数据均居历届中超首轮球迷人数之首。尽管中超的球市日渐火爆,但不代表联赛的水平显著提高。

  作为亚洲开展较早的职业联赛,中超球队也肩负着在洲际赛场为中国足球争取荣誉的使命。可惜的是,2007赛季中超外战依然低迷,申花和鲁能双双小组出局,持续着中国俱乐部在这项亚洲顶级赛事上的颓势。尽管申花夺得了A3冠军,但毫无疑问,所谓的中超豪强在竞争力上远无法和韩日伊等强队匹敌。尽管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他们的前景普遍不被看好。

  年年岁岁花相似。走过了四个赛季之后,从整体水平和发展进程看,中超仍然属于初级阶段。在某些环节上,甚至还没有回到当年甲A的水准。回顾近几个赛季,尽管暂时止住了下跌的趋势,但中超在足球文化的积淀,市场环境的完善,管理层的意识以及球员的职业素养上,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俱乐部若想在未来的亚洲战场有所突破,提高国内联赛的竞争力才是关键,当我们的球员在国内赛场遭遇到真火烤炼,亚洲战场已不在话下。(搜狐体育 雷欧)

   相关推荐:IFFHS最新世界俱乐部排行 中超俱乐部无一上榜

IFFHS亚洲俱乐部排名一览

世界排名 亚洲排名 俱乐部 国家
80 1 浦和红宝石 日本
83 2 武装 新加坡
89 3 塞帕罕 伊朗
122 4 阿尔-卡拉马 叙利亚
140 5 阿尔-华达特 约旦
149 6 城南一和 韩国
158 7 鹿岛鹿角 日本
158 8 淡宾尼斯 新加坡
162 9 沙巴布 约旦
174 10 阿尔-法萨利 约旦
174 11 阿尔-希拉尔 沙特
199 12 川崎前锋 日本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