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开赛时间晚品牌度提升 三原因助推中超“高开”

  赛季,中超联赛进入重要的发展时期,在去年出现逐步回暖的迹象之后,今年的联赛又要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夹击下生存,外界赛前对中超联赛的走势表示担忧。但从本赛季联赛第一轮比赛情况上看,球迷和观众并没有对本土联赛失去信心,本轮联赛上座率达到14.7万人,平均上座率为1.84万,开幕式的上座率最高,达到3.5万人。
其中,平均上座率,创造了中超历史的新高。

  与以往赛季不同,今年联赛第一轮就展现出火爆场面,对此,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与每年联赛相比,今年的开赛向后推迟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相对来说,各支球队的准备期更长,准备的更为充分。在冬歇期之后,各队多了一个月时间进行训练,在此期间,各支队伍进行了多次热身比赛,这在以前,是没有时间和没有条件完成的,可以说,这对球队技战术水平发挥和球员提前进入状态提供了基础。

  从第一轮的比赛结果看,强队基本上都赢下了比赛,而天津和广州队则打出了大比分。八场比赛只有一场以0比0收场,球队都在积极进攻,希望赢下比赛。天气是球队技战术水平发挥较好的另一个原因。以往的联赛头几轮,天气过于寒冷,球员不仅难以进入状态,而且容易受伤,现在的天气已经变暖,运动员更容易投入比赛。

  2、球迷上座率的提高,说明了球迷和观众对中超联赛的认可。另外,天气变暖也是球迷上座率提高的原因。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上座率依然会产生变化,特别是今年中超联赛有很多一周双赛的情况,周三的比赛,上座率有可能会降低。

  3、硬件条件的提高为球队的发挥提供了保障。联赛开始前,联赛部下发通知,对各赛区的场地条件提出具体要求。从第一轮联赛整体情况看,联赛的比赛场地条件有了提高,像大连这样的老大难,场地条件也有了改变。这为运动员发挥的提高提供了客观条件。

  联赛开幕式的比赛中,裁判员的判罚有一些失误,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无论哪个裁判吹罚第一场比赛都有很大难度。事实上,裁判员和运动员一样,在比赛过程中,也要逐步找回自己状态。从第一轮比赛的整体判罚上看,裁判员的发挥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