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球星排行榜:洋枪土炮争艳 集体演"疯狂秀"

  上周末,2008年赛季首轮中超联赛正式开盘,今年的中超联赛显然有“高开”之势,本土球员和外籍雇佣军通过精彩表现,给中超联赛点燃了第一把火。

  蒿俊闵无疑是本轮联赛最疯狂的球员之一,凭借他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天津队轻松赢下了首轮比赛。
上半场比赛中段,蒿俊闵开出角球,队友桑托斯攻入球门。随后,桑托斯反击妙传蒿俊闵,后者面对浙江门将戚晓光,大力抽射,取得破门。蒿俊闵的表演没有结束,在这之后,吴伟安左路横穿,蒿俊闵再次大力抽射轰开对手大门。

  本轮比赛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还有广州医药队外援拉米雷斯,凭借他的两粒入球,广州医药队以3比1战胜对手。作为上个赛季中甲联赛的射手王和广州医药队的冲超功臣,拉米雷斯对于中超赛场并不陌生。他曾随上海申花队参加过几场联赛,但随后就被大牌云集的上海申花队炒了鱿鱼。本轮联赛上海申花队虽然取得胜利,但他们的外援表现依然平平,不知道他们看完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会不会眼红。

  广州医药队的另一名获胜功臣是徐亮,这名在中甲卧薪尝胆的国脚级球员,展现了一流任意球脚法。徐亮的第一个任意球击中门柱后,拉米雷斯射门得手。而第二个任意球直接奔向对手大门,守门员鞭长莫及。

  除了有疯狂表现的几名球员外,上海申花队的杜威、辽宁宏运队的杰弗森、北京国安队的马丁内斯也入选了这次排行榜。杜威在上个赛季一度禁赛,现在逐渐走出低谷,并且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杰弗森的入选原因简单明了,他打进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首例入球;作为上个赛季的风云球员,马丁内斯在对手特殊照顾的情况下取得入球,值得称赞。

  邱盛炯是入选的惟一门将,这名在上个赛季后半段出现的新人,在新赛季依然以主力身份出场。从比赛的进程看,年轻的邱盛炯已经能自信指挥后防,并有精彩扑救上演,作为国奥适龄球员,杜伊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又多了一个砝码。

  入选的还有几名中场球员。去年的替补,今年的主力,赵明剑的突破和抢截,增加了大连队中场实力;赵明鑫的名字比较陌生,但他主罚的几次任意球却让人看到“贝氏弧线”的影子;刘建业则在比赛第89分钟帮助长沙金德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堪称“秒杀”。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